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用膝」走路吸眼球! 選前衝刺空戰拚亮點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00:01

選戰進入到肉搏戰,除了政見攻防,陸軍固樁拔樁,更重要的是藍綠陣營利用空軍,轉化「討厭」的聲音,和網紅合作直播拍影片,像是日前韓國瑜親上脫口秀,特地用膝蓋走路,除了再創網路熱度外,最重要的是,吸引更多年輕選票以及中間選民,學者分析這樣的「網紅政治」,在未來的選戰中,將會越來越常見。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人在弱人在低潮的時候,你總是可以站起來。」

傾聽青年聲音,韓國瑜除了辦座談會,更透過直播和年輕選民互動,被解讀是要拓展年輕選票,但專家學者認為效果有限,不過對這件事,可能會有和緩作用。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我們要看到的點是說,如果是要再降低對韓國瑜的敵意的話,特別把它延伸到明年中的罷免案的話,這其實可能會是某個契機,韓國瑜在接下來似乎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操作模式去轉變,原本對他帶有敵意的形象的那種操作,也許可以緩解他在罷免案上的壓力,但是對總統大選本身可能就是幫助不大。」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任胡全威:「我們光看到點擊率不能證明就是說,因此就是支持率那個是兩碼事情,因為有些人是好奇覺得說特別,然後也許在這個點上予以肯定,但是他可能過了一兩天之後,他又因為別的事件受到影響,所以這一塊我們是覺得還是可以觀察,雙方的一個在這個政治傳播上面的一個運用。」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因為台灣目前大部分的選民,都是集中在網路平台上,那大家也都是從網路上去搜尋一些相關的資訊,再加上網路有分眾化的一些效益,所以呢找到這些網紅去合作的話,他其實可以更精確的,找到他想要切入的一些溝通的族群,然後獲得他想要的背後的效益。」

圖/翻攝自千千進食中

2020大選不管是誰,都搶著網紅合作,除了圈粉更要鞏固粉絲群,蔡總統積極布署空軍,但更重要的是掌握發布節奏。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跟對的人合作的確能夠創造很亮麗的口碑跟效益,尤其是網紅必須要自帶流量,甚至呢他的政治立場,可能要是比較親近於這個政治人物的,對他來說才會有比較的效益,那我們分析上會說,大網紅主要就是帶流量跟帶口碑,小網紅主要就是培育這個忠誠的粉絲,所以政治人物在選擇網紅的時候,也要非常的注意他選擇網紅的一個對象。」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任胡全威:「大家越來越不看大眾媒體了,所以大家沒有辦法去接觸到,政治人物沒有辦法去接收到這些選民,而這些選民這些分眾選民呢,透過這些網紅的加持,我覺得是有正面的效果,但是我們也知道我們這一行就是,它有時候你做太極端,會讓人家覺得反感,所以這個有時候有一點點,像是一個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不論是網路直播,還是錄製影片,學者提醒「實質內容」很重要,容易成為政治攻防焦點。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像韓國瑜在館長直播中,言行其實在去年對他加分,可是今年算是重創他,因為同樣的話語會被拿到今年不斷地檢視,是不是離開高雄等等的,所以這種操作方法有利有弊。」
 

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我覺得我們要思考一下,帶來的流量雖然非常的亮麗,但是內容的鋪陳跟企劃其實還是主要協助這個政治人物他的這個曝光品質非常重要的一環。」

從蔡阿嘎到館長,鐘明軒和波特王,這種快速的網紅傳播,學者預見將成為未來政治傳播工具。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我認為在接下來網紅操作,它可能就不會像是先前這種長型長節目形式,或者是直播這種共享生活經驗的形式,它可能是一些非常短促的能夠引起迅速擴散的,所謂的迷因宣傳它有穿越文化能力,就像我們大多數台灣人都知道,我們很多迷因圖並不是我們本土產的,是從國外文化來但大家都看得懂,所以它的穿越同溫層的能力很強,我們認為這可能是到2020甚至2022的選舉,可能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誰的迷因製造能力比較強,將會影響選舉的節奏。」

網紅的鮮明個人特質,再加上社群網路的快速傳播,影響了政治傳播生態,更縮短了政治人物的賞味期限,學者提醒社稷福祉不應該有保鮮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網紅#鐘明軒#波特王#蔡阿嘎#蔡英文#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16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