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鼠一號」上架試射場 村長:尚未同意發射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0:39

台灣自己研發製造的飛鼠一號火箭,已經在台東南田部落架設完成,但第一時間村民反彈,認為火箭公司並沒有知會也沒有告知用途,讓村民擔心會有汙染和安全問題而反對,雖然雙方已經進入溝通階段,但台東縣政府表示,業者並沒有申請設立火箭發射場,已經違法將要開罰40萬,並且限期恢復原狀。

圖/TVBS

 
黑色碳纖維結構,火箭飛鼠一號是台灣太空公司自己研發的火箭,在台東達仁鄉南田部落蓋試射場已經架設完成,原本打算27日清晨要試射,但村民反對而暫緩。

南田村長高富源:「他們要不要發射,還是要通過我們部落會議,最後的議結,在部落居民還沒同意以前,他們是絕對不能發射的。」

一開始雙方有點誤會,村長認為公司第一時間並沒有告知村民,所以才會反對,擔心會有安全的疑慮。

 
圖/TVBS

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臨時借用發射完就結束了,沒有想到說土地跟縣府之間,會有土地的問題。」

為了向村民解釋整個試射流程和試射火箭的用意,太空公司董事長再度到試射場,現場擠滿了大批村民攜家帶眷,全都是想來近距離觀看火箭。

民眾楊漢聲:「(特別來看火箭),對啊對啊因為他很喜歡火箭,有開心嗎,有,有開心哦。」

飛鼠一號火箭是100%MIT的商用火箭,高10公尺,寬1.5公尺,三噸重,最大彈道高度可達300公里,主要是商業用途,發射衛星或是科學儀器。

圖/TVBS

其中最讓村民擔心的環保和安全問題,業者強調,燃料是環保和程的橡膠和笑氣,並不會爆炸,也不會產生有毒物質,發射後也指會掉落在海上。

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南田這個地方,我們當初在規劃,在評估的時候,認為這個地方在全球地理位置來看,非常適合做衛星的發射。」

 
科技公司持續與部落居民協調,最快明年就能在台東見到火箭發射的震撼瞬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鼠一號#試射場#發射#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18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