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爆國宅管線標案造假 都發局:絕不寬貸


發佈時間:2019/12/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針對國宅維修的標案,依約應更換疏通的管線,卻只塗上油漆偽裝成橘色新管,他到場現勘後確認造假,質疑當初如何通過驗收,要求徹查到底。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表示,除依契約規定處罰廠商外,並檢討相關行政人員疏失,絕不寬貸,後續會全面清查出租國宅,杜絕廠商違約狀況。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接獲檢舉,指台北市政府針對國宅採購維修標案,依約應該要更換疏通的管線,結果沒疏通也沒更換,直接上漆偽裝成已經換成橘色新管。

他說,由於難以相信有廠商敢搞得這麼離譜,所以前天深夜進行實地查訪,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原來應該換成「橘色新管」,根本沒有換,還真的是舊的管子塗上橘色的漆,表面漆掉了,就現出原型。

黃國昌說,據檢舉人指述這部分5月就做完也已經驗收;前天他向台北市都發局調取該標案完整的履約與驗收報告,結果都發局拒絕提供,只回公文說這個標案分批驗收,有的驗收完畢,有的還沒有。
 

黃國昌表示,這個把納稅人當「盤子」的廠商,近5年共取得都發局11件類似標案,遍及整個台北市。他下午也親自到延壽國宅會勘,「確認造假」,應該換橘色新管,根本沒換,用塗橘漆假冒。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接著到南港國宅去會勘,再度確認造假,依約該換、沒換,錢卻照領,連塗漆造假都「假的這麼粗糙」,肉眼就可辨識,「當初是如何查驗通過的?」由同一不肖廠商承包的其他國宅,都發局官員承諾徹查到底;他說,請北市府好好追究行政責任與廠商責任,他會要求檢調追究可能涉及的刑事責任,請好好徹查到底。

針對黃國昌提到國宅廠商管線換線不實情形,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因延壽國宅地下室廢水管線先前有堵塞狀況,通知專做水電機電的維修廠商進行管線更新,並要求廠商更換成PVC(橘色)管線,但下午現勘發現,廠商疑未換符合契約工項的管材;此維修廠商跟市府今年度契約是負責6處國宅零星水電修繕工程。

都發局指出,局長黃景茂已通知政風室調查,除依契約規定處罰廠商外,並檢討相關行政人員疏失,絕不寬貸,後續會全面清查出租國宅,杜絕廠商違約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國昌#國宅#管線#造假#標案#都發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