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賽事接連敗 中國足協加速落實限薪令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9:57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中國國家足球隊今年在幾場國際賽事上連吞敗戰,導致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排名退到76名,堪稱近兩年最差排名,接連敗仗表現,更加速大陸足協整治步調,其中薪酬方面,要求各個足球俱樂部,外籍球員稅後年薪不得超過三百萬歐元,至於大陸本土球員稅前年薪不得超過人民幣一千萬,入選國家隊則可上調20%,希望遏止高薪問題,激勵球員到海外勁旅磨練,將錢省下來培育新人,希望讓大陸足球隊專注在實質的訓練上,提升戰力。

央視新聞:「馬瓦斯右路起球,奧馬里搶在王剛身前頭球頂進球網,中國隊丟掉本屆世界盃預賽的第一球。」

 

上個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中國隊對上敘利亞的這場比賽,不僅沒搶得先機,最後還敗在一顆烏龍球上。

央視新聞:「張琳芃出腳解圍,結果自擺烏龍,中國隊一比二落後。」

面對球隊離譜表現,比賽結束記者會上,率領中國隊的義大利籍主教練里皮鐵青著臉,面對媒體訪問。
 

時任中國男足主教練 里皮(中文口譯):「我不想點評這場比賽,一個球隊到了場上,在場上害怕,沒有鬥志、沒有慾望、沒有膽量,不能從容地連續傳幾腳球的話,不能把我們訓練的東西踢出來,那麼這就是我主教練的責任。」

里皮抨擊隊員缺乏鬥志,自己愧領年薪人民幣1.55億高薪,話一說完,旁邊助理教練都來不及翻譯,里皮撇頭走人,閃電請辭,直衝飯店連夜搭機返回義大利,然而中國隊並沒有發揮「知恥而後勇」精神,一個月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又是一連串敗仗。

遼寧衛視:「最終日本隊以二比一擊敗中國隊,取得了本屆東亞盃的首場勝利,中國隊則繼續延續了東亞盃首場比賽難求一勝的尷尬紀錄。」

先輸了日本,又敗給韓國,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排名退到了76名,成績是近兩年來最低,但球員薪水卻是全球第六位,能力和收入無法匹配,更加速大陸足球協會落實「限薪令」

央視新聞:「中國足協表示新賽季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促進職業聯賽健康可持續發展。」

被稱為2020年足球新政,當中規定外籍球員稅後年薪不得超過300萬歐元,而大陸本土球員稅前最高年薪不得超過人民幣一千萬,入選國家隊則上調20%。

新浪體育資深記者 袁野:「我們能用的球員太少了,而俱樂部(球隊)有些時候為了追求一些成績,只能說互相加價購買,造成我們國內球員的工資、轉會費比較高,如果真正讓俱樂部(球隊),把這個工資標準降下來,把投入標準降下來,省出來的這筆錢用到青訓(青年足球)上。」
 

大陸足協下決心要治理球員高薪現象,球隊砸重金聘請外籍球員,連帶拉高大陸本土球員薪水,例如今年才24歲的球員韋世豪,據傳年薪加獎金就超過人民幣兩千萬。

江西衛視主持人 廖杰:「以日韓為例,它們本土的聯賽薪酬不高,不少年輕球員就選擇,前往高水平的歐洲聯賽,這樣不但可以提升球技,也能增加收入,反觀大陸球員,去海外踢球屈指可數,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高薪束縛了它們的腳步,既然錢在這來得那麼容易,為什麼我還要去國外。」

除了薪酬,還要大砍球隊外籍球員數,每支球隊比賽最多派上場的外籍球員只能有四位,報名五位,限薪加上限員,外界認為先前高薪到大陸打球的大咖球員可能紛紛回歸自己家鄉歐洲球隊,大陸足協大刀闊斧改革,大陸足球發展勢必面臨一場成長陣痛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FIFA#中國隊#限薪令#球員#中國足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730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