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標金飆近700億 陳其邁:注意合理資費訂定


發佈時間:2019/12/2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G標金已飆上近700億元,市場擔憂未來5G資費也飆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得標也應該要注意到合理費用訂定,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也會有非常完整的配套措施。並指出,會全力幫助電信商,加快基礎設施布建腳步。

5G第一波釋照競標今天進入第13天,第128回合暫時得標金來到新台幣684.72億元,遠遠超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設定預算收入440億元的目標。

 

陳其邁表示,5G標金節節高升,代表大家看好市場;5G是未來智慧製造、智慧應用服務的關鍵,對於人民生活便利提升也很重要,台灣提早進入5G市場,意味著台灣在智慧服務虛實整合會往前邁向一大步,希望基地台、基礎設施建構能加速,帶動另外一波5G硬體製造商與智慧應用服務廠商。

他指出,未來在小基站建置,還有關鍵基礎設施相關布建也會特別注意到公益性,及民生公共服務需求,廠商得標之後還有很多工程,智慧軟硬體虛實整合等工作,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是否擔憂標金高,導致消費者無法以親民的5G資費,享受服務。
 

陳其邁指出,5G重要的是在於物聯網和智慧應用,不管是在企業專頻專網,或是在民生大量數據傳輸,「得標也應該要注意到合理費用訂定,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在討論費率得標金額,在整個未來工程布建,有非常完整的配套措施。

他強調,還是希望5G競標儘速完成,台灣目前在全球5G排名「不算是太快,稍微落後」,政府會做業界最好支持,協助他們基礎設施布建,讓台灣加速進入5G服務行列,讓5G應用服務更普遍,並保障消費者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5G#競標#頻段#資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8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