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巴逢掃過菲律賓 屋掀電桿倒釀16死


發佈時間:2019/12/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7: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有關當局今天表示,颱風巴逢(Phanfone)在耶誕節侵襲菲律賓中部偏僻村莊與熱門旅遊景點,掀起民宅屋頂、吹斷電線桿,造成至少16人罹難。

颱風巴逢風速每小時195公里,昨天橫掃菲律賓中部時,掀起數棟民宅的屋頂,將電線杆連根拔起,電死一名巡邏員警。

 

由於一些重災區的網路與手機網路連線依舊中斷,今早還無法全面評估巴逢的災損。

不過,災害因應單位官員說,菲律賓中部的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村莊與城鎮證實至少有16人罹難。

巴逢也襲擊長灘島(Boracay)、柯倫(Coron)等以白沙灘聞名而廣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度假勝地。
 

一名受困機場的南韓旅客告訴法新社,提供往返長灘島班機的卡利波(Kalibo)機場嚴重受損。

鄭秉俊(Jung Byung Joon,譯音)透過Instagram並提供影像說:「道路依舊不通,不過他們已經採取行動解決受損問題,情況真的很糟。」

他說:「機場方圓100公尺內的狀況看起來很糟。班機取消,機場有很多旅客心情沮喪。」他說:「路上還有計程車在跑,但外面風雨交加,沒有人想離開機場,我也是。」

雖然威力較小,巴逢行進路線跟超級颱風海燕(Haiyan)相似。海燕是菲律賓歷來造成死傷最慘重的颱風,在2013年造成7300多人罹難或失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颱風#耶誕節#罹難#電線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