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地下化環評通過 鄭文燦:計畫審議已近4年


發佈時間:2019/12/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鐵路地下化通過環保署環評審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這是百年建設也可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對於有人質疑在選前快速通過,他表示,若是選前操作應該會更早通過。

桃園鐵路地下化環境影響說明書昨天經環保署審查通過,桃園市政府表示,目前已達成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報告報送行政院審查要件,後續將爭取綜合規劃報告書在明年初核定,預計在116年切換通車。

 

鄭文燦上午出席公設民營中壢新明托嬰中心暨社區長照機構開幕活動後,對於記者詢問,對於桃園鐵路地下化通過環評的看法,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是百年建設,對桃園的都市發展及交通更具關鍵地位。

鄭文燦說,台北鐵路地下化花費新台幣1800億元,以15年推動完成。高雄鐵路地下化花了1000億元,還在進行第三期工程,桃園鐵路地下化1000億元規模是合理的。台北跟高雄推動鐵路地下化不叫浪費,在桃園就叫浪費,這對年繳政府稅金超過2000億元的桃園市及桃園人來講是不公平的。

鄭文燦說,推動鐵路跟捷運建設,應從國家整體競爭力來看,交通系統的整合對全台都有幫助,不是只對桃園好,桃園及中壢站都已開工,希望臨時軌道的鋪設能夠儘快進行,相信桃園鐵路地下化是國家正確的交通建設,希望中央儘快核定綜合規畫。
 

有記者詢問,是否刻意在選前快速通過。鄭文燦說,從計畫提出到環評通過已經5年,經過可行性報告、綜合規劃到環評不同的階段,事實上計畫審議已將近4年,只是剛好排在12月通過,若是選前操作,應該更早通過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文燦#環評#地下化#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3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