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光遠指潘恆旭「人品太差」挨告 二審仍判免賠


發佈時間:2019/12/2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2:18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觀光局長、韓辦創意總監潘恆旭不滿媒體人馮光遠批評他「人品太差」,提告求償200萬元及登報道歉,一審認定可受公評判潘敗訴、馮免賠,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還可上訴。

一審判決指出,馮光遠今年1月在臉書上批評潘恆旭,雖然使用到「人品太差、招搖撞騙、不出事才有鬼、騙吃騙喝、踩在別人肩膀上、喧賓奪主」等言詞,雖然「稍嫌不留情面」,但這是針對潘恆旭推廣行銷高雄市觀光事務所引發相關新聞事件,以自己本身立場與角度,對於潘恆旭繼續擔任高雄市觀光局長職務「有可能再次發生類似爭議之情事並產生弊端等情,提出相關質疑、批判、表達不滿及期望大眾關注此等公共議題」。

 

一審法官認為,馮光遠言論僅為主觀價值判斷的陳述意見,應屬就可受公評之事而善意發表評論,並非以惡意中傷為目的,也不是單純謾罵,言論並未逾越合理範圍,沒有不法,馮光遠合理言論自由的保障應優先於潘恆旭的名譽權,因此駁回潘恆旭損害賠償請求,馮光遠免賠。

潘恆旭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宣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馮光遠#潘恆旭#人品#免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