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寇卡西姆拉鐵路 首開全景玻璃車廂列車


發佈時間:2019/12/2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5: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西北部高山鐵路寇卡西姆拉鐵路(KalkaShimla Railway),今天首度啟用7個車廂全採玻璃車頂與大片窗戶列車,讓遊客享有更好視野及全新體驗。

哈雅納省(Haryana)寇卡(Kalka)火車站的鐵路人員告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行駛於寇卡西姆拉鐵路名為西姆達山(Him Darshan)列車的7個車廂,全部採用透明玻璃車頂與大片窗戶,車廂被命名為美景穹頂(Vistadome),列車上午7時從寇卡車站駛出。

 

這名鐵路人員指出,今年稍早時,鐵路公司只在這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全球罕見的高山鐵路列車上配置一個美景穹頂車廂,沒想到反應熱烈,因此這次把整個列車的車廂都改為美景穹頂車廂。

這輛行駛於哈雅納省寇卡及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省會西姆拉(Shimla)之間的西姆達山列車,可容納100多名乘客,鐵路人員說,由於正值旅遊旺季和新年將近,接下來幾天的車票都已熱賣一空。

旅客乘坐這條前往喜瑪拉雅山區的西姆達山列車,將能夠在95.5公里的旅途中,透過玻璃車頂及窗戶,體驗降雨及降雪的景致。
 

搭乘首次全列列車採用美景穹頂西姆達山列車的一家人告訴媒體,由透明車頂欣賞大自然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因為這樣更能看到完整的美景;全家人將在幾天後返回寇卡,希望在回程的火車上目睹下雪雪景。

鐵路部長戈雅(Piyush Goyal)8月曾表示,印度所有高山鐵路都將引進擁有可觀賞全景的美景穹頂車廂;他9月答覆國會質詢時說,已經在13條鐵路上提供美景穹頂車廂,多數列車都僅配置1到2個,而另外一條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吉嶺喜瑪拉雅鐵路(Darjeeling Himalayan Railway)則配置4個美景穹頂車廂。

寇卡西姆拉鐵路上的列車這次整列7個車廂都換成美景穹頂車廂,算是印度鐵路史上一大創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列車#西姆達山#美景#高山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86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