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這兩區立委緊繃! 國民黨議員:我們4或6席的關鍵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3:16

藍綠國會都想拚過半57席,國民黨受不分區名單影響,傳出各地區域立委越來越不輕鬆,而雙北市加起來要選出20席立委,非常關鍵,藍綠力拚從五五波膠著區脫困,增加過半機會。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旻蔚vs.助選員:「學姐來陪同,向我們的鄉親父老來肯定和拜託,我是本人,祝你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高人氣學姐黃瀞瑩一出現,不少人認出來,陪著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旻蔚一起掃街拜票,兩人應景聖誕裝扮,節慶氛圍下,選戰煙硝味,照樣火辣辣!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旻蔚:「當我們有里長或者有一些地方的仕紳,或是團體的代表願意陪我們去做這樣子掃街,或者是座談會動作的時候,其實往往都會被兩位候選人可能,可能我們五點剛結束這個活動行程,晚上七點他們就接到關切的電話。」

 
選戰倒數,各陣營固票都盯得緊,李旻蔚的父親是民進黨議員李余典,被視為代父出征,她之前還掛出「有蔡英文」的看板,讓「正綠軍」的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氣在心頭,口難開。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余天:「我覺得到最後,綠的還是會歸隊,空戰其實我一直在做,那可能也會去跟這個館長去談一下,我空戰陸戰都打得滿勤的,尤其陸戰一天要走下來,有時候一天跑下來,最多都可以跑到快20場。」

跑到聲音都啞了,余天陣營評估選情審慎樂觀,認為看似綠營分裂,但影響有限,在新北市第三選區,國民黨是禮讓無黨籍的議員李翁月娥。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翁月娥:「我這個小孩揹四個月了,這就是鼓勵生育救台灣。」

圖/TVBS

一直揹著一個娃娃,超吸睛,等於政見就掛在身上,李翁月娥的選總部坐了不少人,常常開小型座談會,打出想建議想陳情都可以來這邊找到議員。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翁月娥:「我們有做民調58%的三重民眾認為,認為我們三重要有自己的立法委員,能夠來幫我們做事,我從政這三十年來,我這麼久,不曾離開蘆洲三重這塊土地,所以這個部分我要獲取中間選民的支持跟肯定。」

有和韓國瑜、侯友宜的合照和旗幟,李翁月娥和藍營合作,目前和對手余天,雙方進入肉搏戰,戰況五五波很緊繃,藍綠國會席次都想拚過半57席,新北市就有12席立委就很關鍵,目前藍營2席,綠營10席,傳出國民黨評估,新北市板橋區的林國春、柯志恩,中和區的邱烽堯,三重的李翁月娥,都是屬於優先求勝的膠著區,有希望,要很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劉宥彤(2019.12.17):「0到6歲國家養。」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和郭家軍一起吃早餐,開直播,又貼出和郭台銘合照,不同陣營的跨界組合,一直創造話題,因為她和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殺得難分難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台北市)所謂的坐四望五或者是坐四望六,關鍵的席次就在中正萬華,或者是內湖南港,所以國民黨有可能是六席,也有可能是四席,因為2016年他(民進黨)沒有把握,所以他很多時候是用禮讓的方式,在台北市主要是用禮讓(泛綠),但他這一次,他就是把他的精銳全部擺在台北市,把他們的菁英還有資源全部砸在台北市,那我覺得這對國民黨來說這是,台北市是非常艱困的一戰。」

圖/TVBS

現在傳出國民黨最低標是45席,以拿下52席以上為目標,而雙北市加起來總共要選出20席立委,藍綠都不敢大意!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一般的投票率都大概6成5到7成,上一屆是6成6,但年輕人的選票只有55(%)5成5,這在這個整體的選票上,年輕人,40歲以下年輕人選票,跟這個平均投票率是差了10到15%。」

支持者:「凍蒜!凍蒜!凍蒜!」

民進黨策略就是鼓勵年輕人返鄉投票,要衝高投票率,藍綠在多個小黨參賽下,過半是目標,但也都認為不容易,從膠著區,誰脫困的多,才笑的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立委#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29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