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全台最大縣! 藍綠搶彰化票喊「坐二望三」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3:17

彰化縣是全台最大縣,立委席次一共4席也是六都外最多,因此也被藍綠視為決戰中台灣的關鍵,而兩黨都喊出「坐二望三搶四」的目標,不過以戰況膠著的「彰化市」來看,搖擺選票是全縣最多,如何讓中間選民買單,成為能否再下一席的關鍵。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彰化市區的彩鳳庵,這是當地相當知名的廟宇,在12/15的時候蔡英文總統來彰化跑競選行程,也特別安排來到彩鳳庵做參拜,而同一個週末,韓國瑜則是選在南彰化做大造勢的活動,兩方候選人不約而同在選前倒數30天要揮軍彰化,因為彰化是全台最大縣,人口超過120萬人,也是除了六都外的最大票倉。」

彰化縣第2選區候選人(民)黃秀芳:「耶誕快樂。」

戴著聖誕頭飾,彰化縣第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也是現任立委黃秀芳,在聖誕節這天化身聖誕姐姐,和幼稚園小朋友們一起踩街發糖果。

 
黃秀芳vs.小朋友:「玉皇宮喔,真的喔,是喔你有去玉皇宮嗎?」

也許是近期親吻嬰孩風波延燒,和小朋友互動時動作顯得格外小心,但她也不忘再次重申教育政見。

彰化縣第2選區候選人(民)黃秀芳:「我們所有爸爸媽媽都非常關心我們孩子在學校的教育環境到底好不好,所以在這幾年當中,我也爭取很多的教育經費。」

圖/TVBS

主打溫馨親子牌,這次拚連任希望繼續鞏固在家長團體、幼教界優勢,彰化第二選區包含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目前選情呈現「三腳督」,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以本屆縣議員第二高票的實力跨級挑戰,另外還有去年選彰化市長,得票率高達30%的無黨籍黃玉芬參戰,三人地方實力各有千秋,巧合的是,他們都曾是第18屆縣議會同僚,被視為縣議員選戰的延長賽。

彰化縣第2選區候選人(國)張瀚天:「我們這區就是議員和立委選舉是同樣三個鄉鎮,平常服務就是服務這個選區,我來自基層來自農民農家子弟出身,比較了解我們農民的辛苦。」

彰化市總共七十三個里當中,只有十二個里的投票傾向,在過去選戰中未曾變動,搖擺選票是全縣最多,選情緊繃中間選民意向更顯關鍵。

彰化縣第2選區候選人(國)張瀚天:「我覺得我們要比較另類的選舉模式,所以我們成立大會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大型的進場,也沒有什麼披彩帶授戰旗,我們所主辦的都是以親子、能夠大小一起來參加的活動。」
 

彰化縣第2選區候選人(民)黃秀芳:「可是就是說整個選情還是滿膠著,我們擔心的是整個投票率的問題,因為從總統小英總統的支持者,大部分很多都是年輕族群,秀芳的支持者也很多是年輕族群。」

圖/TVBS

以整個彰化縣來看,藍營現任立委有柯呈枋一席,綠營則握有黃秀芳、洪宗熠與陳素月等三席,有現任執政優勢,而且觀察近三屆立委選舉得票率,國民黨從高峰的六成滑落至四成,民進黨則由三成六低檔攀升至四成五,對藍營來說確實是隱憂。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那個時候就是整個大環境有去影響到我們立委的選舉,我覺得在彰化縣來講基本上還是藍大於綠,最近有一個最新的民調其實我們(艱困區)已經拉上來了,其實現在目前也PK了。」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總統的選情在彰化縣的支持度大概接近五成,總統的民調支持度跟立委之間有將近13%到15%的差距,所以我們到最後衝刺的策略,就是跟總統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雖然民調看來,蔡英文在彰化有一定優勢,但立委投票卻有脫鉤的趨勢,決戰彰化,藍綠都務實的喊出「坐二望三搶四」,誰能在百萬大縣斬獲最多,1月11日見分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蔡英文#彰化#親子牌#鞏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6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