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測」驗牌照燈沒過 男不滿檢驗員爆口角


發佈時間:2019/12/25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1:13

新北一名陳先生,因為「牌照燈」被檢舉,跑到基隆七堵監理站驗車,但他不滿檢驗員只站在遠處看,用目測就說不合格,也沒說問題點出在哪,雙方爆發口角,當天他又跑到北市八德監理站,同樣第一次沒過,檢驗員提醒如何調整,第二次才過關,但基隆監理站表示,可能檢驗員口氣不佳,但檢驗標準都沒有問題。

圖/TVBS

 
檢驗員vs.民眾陳先生:「我現在給你驗不合格,就這樣而已,沒有你剛剛說,驗車不用科學儀器,我不用跟你講那個。」

檢驗員和民眾陳先生,直接在驗車場,吵了起來,兩人火氣都很大。

檢驗員vs.民眾陳先生:「驗燈不用科學儀器,那為什麼驗大燈,要科學儀器,驗大燈LED才要。」

 
原來陳先生不滿,檢驗「牌照燈」沒過,因為他質疑基隆七堵,當時的檢驗員,只站在遠處,就判定合不合格,但檢驗員解釋,當時是透過反光鏡看車牌,一清二楚,而且電腦照相也很清晰,一眼就看出不合標準,但陳先生不能接受。

圖/TVBS

投訴人陳先生:「他就是很敷衍的說,你就是不會過,那問他不會過的標準在哪裡,他只回答我說他說的算,這變成就是自由心證的問題。」

陳先生認為,檢驗員說不符合,卻沒點問題出在哪,當天他又跑到北市八德監理站,第一次同樣沒過,記者詢問檢驗員,說當下有提醒LED燈不合格,之後陳先生拆掉LED,驗第兩次才過關。

圖/TVBS

基隆監理站第一股股長陳永煌:「可能溝通的不是那麼詳細,那檢驗員可能溝通的話,判他不合格的時候,可能雙方就有一點點生氣。」

基隆監理站解釋,可能檢驗員口氣較不佳,但目測檢驗都符合規定,而一般驗車檢驗,頭燈、方向燈,會看顏色深淺,輪胎則是看胎紋磨損程度,還會看排氣管,有沒有防燙蓋,這些都是檢驗員目測判定,但若是光型LED頭燈,才會用檢測儀器,也因為大多都是目測檢驗,難免引發爭議,建議民眾當下就詢問檢驗員,問題點要如何調整,保障雙方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牌照燈#檢舉#驗車#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106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