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豬罐頭驗出「豬瘟病毒」 急下架限制進口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1:11

首例越南豬肉罐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11月14日開始針對市售來自中國、菲律賓、越南以及韓國的含肉食品等做採樣送檢,發現15件樣本中,其中1件越南豬肝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從12月12日到18日,全台已經預防性下架529罐,目前仍然持續下架當中,檢疫局也建議,雖然煮熟的罐頭,沒有傳染風險,但還是建議民眾不要吃。

圖/TVBS

 
越南商店店員:「賣光了,(本來有賣那一罐),有有賣。」

來到越南雜貨店內,豬肝醬罐頭不少民眾特愛,賣到缺貨,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抹在麵包上,但現在竟然被檢測出,罐頭中有豬瘟病毒。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目前我們清查就是這一家業者,而且是單一產品,就是豬肝醬,豬肝醬這個產品目前是一個輸入業者,已經明確被檢驗出來(豬瘟病毒)。」

 
圖/TVBS

農委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以及臉書上開直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整個國際相關規範貿易底下,他不具有,或者是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非常低,擔心消費者認為這有食品安全之虞,我們才做這樣的下架回收。」

農委會在9日確認這款罐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11日通知業者下架,隔天12日立即停止,越南豬肉製品進入台灣,目前全台已經預防性下架529罐,農委會特別強調,產品已經高溫殺菌,雖然檢測得出來,但幾乎沒有傳染風險。

圖/TVBS

越南商店店員:「這邊越南人都很喜歡買,我們都每天吃耶。」

實際來到專賣越南商品雜貨店,有些店家說剛好賣完了,也有些店家說早已經沒在賣。

越南商店店員:「(請問這裡有沒有豬肉罐頭),豬肉罐頭沒有了,(現在都不賣了是不是)對對對。」

 
防檢局建議,雖然已經殺菌,但基於消費者的心裡感受,還是建議民眾不要吃比較好,和之前的豬肉不同,如果家裡有罐頭可以直接丟垃圾桶,或者送到防檢局銷毀也可以,要民眾不要太過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肉#罐頭#非洲豬瘟#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924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