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餐飲「副牌」賺更大!口味多 老店搶客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一年產值超過540億,偏偏饕客挑剔的嘴愛嘗鮮,業者想多賺錢,除了降低成本,還得「開源」, 利用神秘的「副牌」,擴大餐飲勢力,最佳狀態是新品牌的風格跟口味,不能被客人聯想到母集團,也不掛名,這麼一來客群擴大了,不會打到自己,改掉單一品牌,「放長線釣大魚」的作法,而是撒大網,把客人荷包一網打盡。

搭配脆炸里肌豬排,多數民眾壓根子想不到,咖哩匠的母集團是它,35年的老牌台菜餐廳-欣葉。記者:「你會覺得這兩個牌子是同一個老闆嗎?」顧客:「不知道,應該是味道...味道比較重要。」

多數饕客挑剔的嘴,只顧好不好吃,餐飲老店想找回競爭力,就從「開副牌」下手,也把客單價壓低,吃欣葉台菜,一個人至少花500,咖哩匠平均消費300元。

要說副牌形象很「跳Tone」,炸物名店勝博殿,主力在豬排,母公司竟然是以雞肉起家的「大成集團」,兄弟牌更妙,是外來的「漢堡王」。

甜點店員工:「這是我們的京都雪姬。」

用「拚裝概念」賣甜點,切進下午茶市場,客人吃到的紅豆、抹茶,其實都跟麻布茶房一模一樣,業者用集體採購,可以省下 20%的成本,還能擴大客層,母公司的年齡層最低25歲,O'SWEET的義式甜點,可以讓18歲的青少年掏錢買單。

連鎖餐飲集團第二代張劭緯:「在百貨公司裡面,它一樣給我200坪的坪數,我可以開兩種不同業態(品牌),我可以吃到的客群是更多的。」

吃三餐還不夠,下午茶也能引發排隊熱潮,趨勢分析業者預估,台灣2300多萬張嘴,一年可以吃出超過540億的商機,熱錢大家都想賺,與其用一個品牌單打獨鬥,不如撒大網捕魚,副牌越出越多也就不奇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2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