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迎接耶誕佳節 政治風暴烏雲罩頂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0:24

2019年的耶誕節,對歐美國家領袖來說,是各種政治風暴的未完待續;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選擇到海湖莊園度假打高爾夫球,但身陷彈劾案的他,不但在推特連環發文砲轟民主黨,也把握各個公開場合對參議院信心喊話,希望彈劾案能速戰速決。喊出要在明年1月底實踐脫歐的英國,歹戲拖了三年,連英國女王的耶誕演說都罕見以嚴厲措辭,形容國家在過去這一年真的不好過。法國有民眾對今年耶誕感到失落,因為聖母院今年四月遭祝融後仍在努力重建,維持了216年的耶誕彌撒遭到取消。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舉行了他任內第七次的子夜彌撒,強調神的愛沒有條件,無論人們表現好或壞,祂都一視同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牽著第一夫人的手,美國總統川普,平安夜的晚餐前夕,話題仍離不開彈劾風暴。

 

記者vs.美國總統 川普 :「您今天有替裴洛西禱告嗎?我們將有很棒的一年,謝謝!」

川普答非所問、轉頭走人,選擇到佛州海湖莊園過耶誕,川普按照慣例,與海外駐軍視訊連線,獻上佳節祝福,但似乎成了他的個人政績大秀。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與中國大陸達成很大筆的協議,最近還跟墨西哥、加拿大、北韓和日本達成協議,與日本的協議價值400億美金,還有很多協議都將出爐,將為國家大幅提振經濟。」
 

川普對著視訊鏡頭老生常談,但心繫彈劾案的他,才結束視訊就轉向守在一旁的媒體群,瞄準民主黨開轟。

美國總統 川普 :「民主黨對我們很不公平,沒給予正當法律程序,連個律師都不給我們,什麼都不給!現在到了參議院,他們卻什麼都要!」

將彈劾案的希望,都放在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身上,川普喊話,相信他會做「對的決定」;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繼續窮追猛打。

美國總統 川普 :「她討厭所有的共和黨人,她也討厭所有投票給我的人。」

但對於北韓發出的「耶誕大禮」威脅,成為美朝領導人情誼的最大考驗。金正恩動作頻頻,近期衛星拍到,北韓一處製造洲際彈道飛彈的場所,活動頻繁,美軍特地自24晚間起,派遣四架主力偵察機到朝鮮半島上空,監視北韓的一舉一動;但川普回應時,卻顯得刻意淡化事情的嚴重性。

美國總統 川普 :「也許會是個好禮物。也許他送我的禮物是個漂亮的花瓶,而不是飛彈試射。」

畫面轉到英國,眼前這努力拿著大碗公攪拌的小夥子,正是6歲的喬治小王子,與女王一起幫慈善機構做布丁,四代同堂的畫面幸福滿溢,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同樣發表了耶誕演說,對搞得烏煙瘴氣的脫歐進程,措辭也比以往嚴厲。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今年的路不是永遠順遂,有時甚至感覺顛簸,但微小的一步,都能讓世界變得大不同。」

外界注意到女王桌上的核心家族成員照,缺了哈利王子一家人,再度引發王世分裂的傳聞;今年哈利與梅根不但沒出席女王的耶誕午宴,小倆口正帶著兒子阿奇,到加拿大與梅根的家人過耶誕節。王室的沉重氣氛和脫歐問題,也讓英國首相強森的耶誕演說,高喊信仰和團結。

英國首相 強森 :「我們與各地的基督徒同在,我們將團結,也捍衛你的權利,實踐你的信仰。」

聖凱瑟琳教堂,平安夜敲響清脆鐘聲,基督誕生地、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湧入1.5萬信徒,儘管以巴爭議僵持,但這一夜大家撇開政治紛擾,開心過節;在梵諦岡,則由教宗方濟各主持子夜彌撒,率領全球13億羅馬天主教徒慶祝耶穌誕生。

教宗 方濟各 :「神的愛是無條件的;不在乎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可能有過不好的想法,也可能搞砸過很多事情,但神依舊會繼續愛你。」
 

當全球瀰漫濃濃耶誕風情,法國巴黎卻不無缺憾,聖母院四月才遭大火燒毀,仍在重建的聖母院,上週架起突兀的起重機,建築師將地基打入地底7英呎,幫助穩定結構,平安夜這天,聖母院靜悄悄,這是216年來,第一次取消舉辦耶誕彌撒。

聖母院神父 馬勒布 :「這是個例外,這災難850年來沒發生過,這麼大的火,現在的問題是,重建該如何進展,才不至於操之過急。」

當2019年進入尾聲,耶誕和跨年的假期,歐美國家無不想甩開政治紛擾,迎接2020新的一年!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我祝福各位......」
英國首相 強森 :「不論你是誰、或是你身在何處......」
美國總統 川普 :「大家耶誕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川普#彈劾#脫歐#王室#伯利恆#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68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