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把反滲透法說成戒嚴 北京會很欣慰


發佈時間:2019/12/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6:15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把反滲透法(草案)說成挑釁、戒嚴,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應該具體說明,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韓、宋,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第二階段政見發表,總統感謝韓國瑜肯定她單純、善良,但強調其實她蠻能幹而且很會做事,把2016年經濟頹勢翻轉,變成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總統說,2016年的「苦」因國民黨執政末期的政府失能;2017年的「忙」因國際情勢的轉變,台灣也在進行很多改革;2018年的「翻」是因為開始翻轉整個情勢;2019年的「亂」,就是一個背棄了承諾的市長跑出來選,而且言論引起社會很多的爭論。

蔡總統說,上禮拜,有數十萬人上街頭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韓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難道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回應宋楚瑜對反滲透法立法的疑慮,總統表示,對於中國全面滲透台灣,社會存在著一種恐懼感,希望政府拿出具體作為,政府作為必須有法律依據。反滲透法草案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過一段時期,而這樣的立法,很多民主國家也都在做。

她說,台灣比這些國家,更直接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跟滲透,但國內卻有一些人,把阻止政府建構民主防護網的機制,把它視為是一種挑釁,把它視為是一種戒嚴,她覺得這都是非常負面、不可取的看法。

「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就請指出這草案中,哪一個滲透行為,是你覺得不需要禁止、不需要處罰的?請具體說明」蔡總統指出,真的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她相信在立法院,只要大家坐下來好好談,立法院是有足夠時間、空間給大家充分討論。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總統表示,韓國瑜與前總統馬英九一起開記者會,不僅表示要重啟核四,還說政府蓋風電場要花2兆,電價要上漲5成,這些都是謠言。

蔡總統表示,上任後全力推動綠能的發展,國內的綠能產業,也開始站穩腳步,要在將來有更大的綠能需求當中去擴展台灣在國際上的市場。現在有越來越多國際大品牌公司,都開始要求供應鏈,要用更多綠電,換句話說,如果綠電供應不夠,他們就不會選擇台灣,台灣就沒有國際競爭力。「我原先以為,隨著國際局勢的變化,國民黨會有所反省。沒想到,韓市長和他的團隊,繼續用落伍的觀念在批評綠能」。

總統批評韓國瑜的2035計畫表示,核能至少要占比25%,要達到這個目標,不只是要核四,還需核五,甚至還要有核六,等於台灣同時有三個全速運轉的核電廠,產生的核廢料多驚人、風險有多大,「要不要問一下新北市民的意見呢?」

她強調,政府的能源政策不是「用肺發電」;如果重啟核四,繼續在台灣使用核電,才是「用命發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曾說過,「核四根本不應該存在。核廢料的處理一直是新北市的痛,若這個問題無法處理,憑什麼使用核能?」這段話她完全同意,韓國瑜在主張重啟核四的同時,核廢料的問題有解了嗎。
 

至於空污問題,總統表示,因為國民黨長期錯誤且怠惰的能源政策,才會讓空污問題遲遲無法改善,現在國民黨卻把帳算在民進黨身上,這非常不公平。

總統請國民黨不要忘記,空污最嚴重的時候,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我們可以接受檢驗,不過要提醒國民黨,批評之前,先想想自己以前的表現」。

總統說,韓市長很愛拿火力發電的空污提出質疑,但請不要忘記,中火的10部發電機組,全部是國民黨決定要蓋的。中火燃煤量最大是2014和2015年,一年都在1800萬噸左右。「你的副手跟國政顧問團成員,分別是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以及經濟部長和環保署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反滲透#蔡英文#政見會#韓國瑜#宋楚瑜#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8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