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諷韓國瑜:台灣正乘風破浪,他卻坐在浴缸當大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4:54
第2場的總統政見發表會,25日下午2時登場。(圖/中選會提供)
第2場的總統政見發表會,25日下午2時登場。(圖/中選會提供)

2020總統大選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點舉行第2場,3位總統候選人現任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繼18日首度3人同台交鋒後第2度同台。這次發言的順序是由蔡英文第1位、接著是韓國瑜,最後則是宋楚瑜。

這次政見發表會是由中選會和中市同步轉播,每位候選人分3輪發表政見,每1輪是10分鐘,流程與上次一樣。

 

首先是由蔡英文發表政見,開頭她想要談一下台灣的經濟。小英說上次的辯論會,韓國瑜曾提到「世界忘記了台灣」,但是我有提醒他「是他自己忘記了世界!」蔡英文強調「世界不可能忘記台灣,也不會忘記台灣。因為台灣是很重要的國家。」

蔡英文接著提到,台灣是全世界第21大的經濟體,也是第18大的貿易國家。國際半導體供應練,也是以我們為核心的基地;尤其國際經濟論壇肯定我們是4大創新王國,我們的總體經濟穩定度也是世界第一;蔡英文甚至說「台灣正在大海裡面乘風破浪,勇往之前,韓市長卻在浴缸中以為是大海。」

蔡英文還說,先前有人提到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可支配所得比20年前還差,但最低的時候是國民黨執政的8年期間。在她執政之後,目前加薪減稅已經讓可支配所得上升,上市公司的稅前淨利也達1.4兆元,創下歷史第3高;小英更認為韓國瑜市長對經濟並未涉獵,國政顧問團提出633,經濟連3季負成長,保1都有問題,我連續14季正成長,還會繼續成長,現在已經是第一名了。蔡英文最後提到,對於未來台灣經濟成長有6大目標,有信心規劃落實。
 

接著輪到韓國瑜發表政見,他首先提到對於蔡總統講的洋洋灑灑,心中剎那間充滿感動,但台灣的經濟真的是如此嗎?韓國瑜舉例,像是2016年的代表是「苦」、2017年的「茫」、2018年的「翻」和2019年的「亂」,為何這4年的執政是「苦忙翻亂」?對照蔡英文總統的說法,充滿太多的不真實,她根本就在狀況外。

韓國瑜提到,上週提到恢復特偵組的政見,全國佳評如潮,但至今沒聽到蔡英文表態是否要推動成立。韓國瑜更說蔡英文是單純且被架空的總統,也是無能的總統。台灣人民的心是苦的,執政團隊並沒有把心思放在台灣人民身上。韓國瑜還說「妳已經沒有辦法以身作則,而且分出善良跟邪惡,無法創造清廉的團隊,這是台灣危機。為人君,為人主,一旦被蒙蔽眼睛,堵住耳朵,再多美麗文字也沒用。」

最後是宋楚瑜發表政見,他首先提到台灣在面對現今國際情勢,在面對中國、日本和美國之間,台灣沒有影響嗎?另外剛才韓市長提到的民進黨許多令人詬病的事情,宋楚瑜認為「總統跟行政院長不同,總統職責就是位台灣樹立典範,領導要帶來人心安定,對未來充滿希望。」

宋楚瑜特別強調,對於民進黨要通過的《反滲透法》,呼籲蔡總統「要對於權力自我節制,不能只有政治算計!」最重要的,國家要有安全,但民主常規要依照新的民意來決定重大立法政策。如果總統無視於憲政分權跟民主正常規範,這跟69年以前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沒有兩樣。這沒經過行政部門和立法院討論,12月31日就要完成《反滲透法》,這完全是違反程序正義。

宋楚瑜最後呼籲,建議國、民兩黨不要忽視沉默多數的力量。政治的3件事,包括決定政制方向、決定資源分配、決定用人。政治是高度專業,說來簡單,但人一旦擁有權力,這誘惑有多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民進黨#韓國瑜#國民黨#宋楚瑜#親民黨#反滲透法#政治算計#民意#苦忙翻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4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