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九槍擊/教唆殺害吳善九 王躍凱重判20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6年5月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殺案,震驚全國,關鍵嫌犯王躍凱落網後坦承,受逃往大陸的主嫌吳信中教唆,以112萬代價策劃殺人,槍手藍家偉61秒內奪走吳善九性命,遭警方圍捕時舉槍自盡;王躍凱涉案部分,台北地院一審重判20年徒刑,但全案幕後藏鏡人至今未落網,破案還差臨門一腳。

96年5月23日,台北縣議員吳善九49歲生命,剎然劃上句點!當時兇手闖入新店北新路服務處,冷血、冷靜地連開5槍,前後只花了61秒,然後從容下樓騎車,融入車陣,這一幕彷彿一般街景,卻震驚全國。

是誰殺了吳善九?一連串的問號,警方過濾了上千支監視器,鎖定有殺人等多項前科的藍家偉,及教唆偷車的主嫌,綽號「阿根」的王躍凱,案發後1個月,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一場圍捕行動,行兇的藍家偉被困在工地角落、舉槍自盡。

2天後,王躍凱落網,坦承受板橋角頭吳信中指使,以112萬買兇殺人;警方研判,吳善九因取締砂石,捲入數億元土地開發案,惹來橫禍;26歲,綽號「阿根」的王躍凱,涉嫌殺人一審宣判,殺人罪15年、教唆竊盜判6年,加上非法持有槍械的7年,合併執行20年有期徒刑。

雖然王躍凱曾被判定精神耗弱,但檢警認為這是他逃避兵役及刑責的手段,不予採信,只是快2年了,主嫌吳信中藏匿大陸,幕後藏鏡人仍逍遙法外,破案還差這臨門一腳,難慰死者在天之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善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492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