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進中聯辦為何被批? 謝長廷列7點狂轟


發佈時間:2019/12/2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23:31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列出7點說明為何高雄市長韓國瑜去中聯辦遭到台灣人批判,與他去中國大陸的情況不同。他表示,時空不同,韓的作法失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表示,韓國瑜陣營昨天大陣仗指責綠營雙重標準,說「謝長廷等去大陸就是務實交流,為什麼韓國瑜去就是賣台」,既然他的名字又被提到,不回應也失禮。

 

謝長廷回應說,曾訪問過中國,主張兩岸是憲法各表,這是事實,但也因此數度遭所謂獨派組織的批判抵制,一有要擔任新職的風聲,獨派資政大老也必然堅表反對,這點綠營倒沒有雙重標準。

在2008年總統初選時,其他3位參選人也都反對他的憲法各表主張,但他言他所信,獨自力辯,最後反而出線。

他說,這點韓國瑜可以參考,要做國家領導人,就堂堂正正為自己的思想和政策辯護,說服別人,而不是心虛閃縮,變來變去,或拿別人做擋箭牌,說是因為誰也進去哪裡、誰也見了誰,才能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這是心虛缺乏自信的表現。
 

謝長廷以他自己為例,列出以下7點,說明跟韓國瑜進中聯辦的情況有何不同。

1、韓國瑜2019年去香港時,已經是高雄市長,代表高雄市民,而我不是。

2、韓國瑜去香港的時間是2019年3月,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個月前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全民憤怒抗議的時候,韓國瑜的行為顯然是對抗台灣人民的意志。請問2019年一月以後,哪位綠營代表人物去了中國?

3、去年以來,中國全力封殺我們參加國際組織,奪我邦交國,逼迫外國航空公司、民間企業必須改名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全民對此莫不同仇敵愾,韓國瑜訪中的時機當然不適當。再問,這段時間,大家都選擇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有哪位綠營人士訪問中國?

4、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韓國瑜回應媒體的態度冷漠不關心,而同黨國民黨人士竟譴責抗議的年輕人,並為鎮壓合理化,這些帳算在韓國瑜身上,加深跟中國一鼻孔出氣的質疑。

5、韓國瑜去香港高調進入中聯辦一事,本來可以堂堂正正說明就好,但竟說不清。

謝長廷說,2012年在北京見了王毅,王毅花時間跟他說明「九二共識」的歷史,他質疑並提出憲法各表的主張,說兩岸各依自己的憲法秩序表達身分和關係。但王毅反對這點,所以他談完出來後告訴等候的記者「雙方各說各話,誰也沒有說服誰」。謝長廷認為,隨時說清楚,立場沒被人民懷疑。
 

6、韓國瑜訪中回台後,不顧市長剛當選,表態參選總統,挾其韓粉大軍,硬是擠掉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等強棒,連同黨支持者都有反彈聲浪,更增加社會想像空間,大家難免懷疑是否中國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推動。

7、被視為傾中傾共媒體全力相挺,以及指標性代表人物邱毅等的高調助選,更是增加人民反彈和質疑的正當性。

謝長廷最後表示,自己訪問香港時已卸任一切公職且行程公開透明。訪中至今,一直遭受傾中媒體的打擊,遭受邱毅等人不斷的攻擊。這些人民看在眼裡,相較之下,黑醋白醋心中自然了然。

他說,質疑韓國瑜立場的是人民而不只是綠營,人民有時短暫會被欺騙,但長時間而言,眼睛還是雪亮的,這也是民主道路雖然坎坷,但一路足音不斷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謝長廷#反送中#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7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