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運輸安全管理局 被爆刻意放寬安檢標準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00:25

美國聖誕節假期,預計約4千2百萬人要搭飛機,比去年多出4%。不過負責安檢的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卻被爆出為了縮短旅客排隊時間,從2013年開始,要求安檢人員陸續放寬標準,還關閉或調降金屬探測器及X光機的偵測功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背著大包小包,排著長長隊伍,每到聖誕節,全美機場總是擠滿返鄉旅客。大家最怕的就是過安檢。

旅客:「隊伍排超長的,我已經排一小時了,還沒排到安檢的地方。」

旅客:「這裡真的人好多。」

 
不只在安檢門前得排好一陣子,還得在幾秒內迅速脫鞋子過金屬門,還可能被叫到旁邊搜身。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報告,全美機場今年耶誕假期預估有4千2百萬人要搭機,每個機場平均一天有280萬乘客要過安檢,等待時間半小時起跳。

現在傳出為了加速人潮流動,TSA內部竟然要求安檢人員,刻意放寬檢查標準。

美國運輸安全部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他們把可能觸動金屬安檢警報的,參數值調低,這樣隊伍流動較快也減少搜身情況,你怎麼知道他們這麼做,因為這是內部備忘錄裡寫的。」

這名爆料男子是TSA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他說不只是金屬探測器被動手腳,高層還指示安檢人員,如果拄拐杖或坐輪椅的乘客觸動警鈴,可以在安檢人員監督下自行搜身,減少工作時間。

美國運輸安全部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等待安檢大約是30分鐘運輸安全管理局,把這視為國家緊急情況,把安檢速度至於飛安之上,實在是不正常的想法。」

其實TSA為了疏通人潮,2016年推出預先檢查計畫,旅客只要付費並上國土安全局註冊,就能享有特別通關待遇,安檢時不用脫鞋襪、電腦或液體也不用拿出來,全靠X光檢查,沒想到這一關也出現漏洞。

 
美國運輸安全部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通常行李通過X光機時,螢幕上會出現一個紅框,把可疑物框起來,表示需要停下來檢查,現在螢幕上沒有紅框了,運輸安全管理局改了設定,這妨礙了X光檢測機偵測,隨身行李中爆裂物的能力。」

關掉X光機的掃描功能,安檢人員只能靠肉眼在短時間內辨識可疑物品,更糟的是有些第一線安檢人員竟然是色盲,根本分辨不出行李中裝了什麼。

美國運輸安全部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如果袋子裡有炸彈,正好被色盲的人檢查到,而且袋子裡面只裝炸彈的話,他們根本不可能看出來。」

不過記者求證TSA高層,只得到這樣的官腔回應。

美國運輸安全部行政長佩科斯基:「不用擔心,我們會根據乘客所受的威脅,提供我們認為適合的安全措施。

 
根據布蘭納德的報告,TSA人員辨識爆裂物等危險物品的失誤率高達95%,而且今年的旅客人數比去年多出4%,TSA不但放寬標準,甚至還出新招,讓一般乘客走預先檢查通道,勢必讓安檢人員錯亂,讓他冒著被炒魷魚的風險也要出來爆料。

美國運輸安全部堪薩斯分局長布蘭納德:「我最害怕的是某些事情發生,導致美國民眾喪命,而我在之前沒有站出來阻止或至少試著阻止。

布蘭納德說,全球空運量大增,機場單位也面臨巨大壓力,但不該為了求快便宜行事,犧牲飛安造成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飛安#TSA#聖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7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