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友出氣持刀刺死人 男子判14年6個月徒刑


發佈時間:2019/12/2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8: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金、江兩男因毒品糾紛,金男找來友人曾育晨幫忙出氣,趁著約對方談判之際持刀將江男刺死。彰化地方法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曾男有期徒刑14年6個月。

依彰化地院今天公布判決,金、江兩人因毒品發生糾紛,金男又遭對方持空氣槍射擊因而心生不滿,要求曾男和曾的另名友人出面代為教訓江男,還拿毒品給曾男吸食。

 

去年12月底,曾男以要拿欠款為由,約江男在彰化縣和美鎮鹿和路上一家超商見面。曾男和友人駕駛借來轎車抵達超商,見江男和女友已在超商門口等候,曾男一下車就持小武士刀刺向江男的胸部,曾的友人也拿安全帽朝江男猛毆,江男送醫急救後因肺部遭刺傷傷重不治。兩人落網後遭起訴,曾男友人和金男涉嫌殺人部分另案審理中。

曾男涉犯殺人罪部分,他在法院審理時辯稱,聽金男得知兩人有恩怨,金男吞不下這口氣,自己和被害人沒有恩怨,先前只見過1、2次面。

法官判決認為,審酌被告與被害人沒有恩怨,只因為金男與被害人發生糾紛,為了挺金男,即同意接受所託,對被害人驟下殺手,犯罪動機可議,被告犯行也讓被害人家屬承受無法弭平傷痛。不過,考量被告在審理中終能坦承犯行,且多次向被害人父親母親道歉,因此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品#持刀#殺人罪#判刑#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60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