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提案「AIT處長等同大使」 外交部:密切關注


發佈時間:2019/12/2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3: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員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應比照駐外大使,也應擁有無任所大使的位階。對此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美國議員增進台美關係的努力,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與民主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23日上午在眾院共同提出俗稱「台灣特使法案」(Taiwan Envoy Act),要求AIT台北辦事處處長的任命案須經參議院確認同意,且應享有相當於無任所大使的位階及地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該法案提及AIT處長的任命需經美國參議院確認同意,此節涉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的內部程序問題,外交部對此表示尊重,但沒有評論。

歐江安表示,對於夏波、薛曼等眾議員的堅定友台之情、為彰顯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並對增進台美關係所做的努力,外交部深表感謝。會密切注意該法案的審議及後續發展。

歐江安指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理念,共同致力建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川普政府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對台6項保證,並5度對台軍售。未來政府會繼續秉持互惠、互信、互利的原則,在既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T#外交部#處長#駐外大使#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5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