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國安顧問批川普政策 警告北韓威脅迫切


發佈時間:2019/12/24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尖銳批評總統川普北韓政策,他警告,北韓是個迫切的威脅。

波頓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對美軍及美國盟友來說,風險很迫切,在北韓擁有威脅美國本土的技術之前,需要更有效的政策。波頓在白宮時與川普歧見加深,尤其是關於北韓政策,因此於今年9月辭去國安顧問一職。

 

波頓在對北韓政策上長期屬於鷹派人物,他曾公開質疑2018年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之間會面的效果,提醒川普要謹慎。

自從今年初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2度峰會以無協議收場後,北韓的非核化進程就陷入僵局。北韓這個月稍早揚言,若美國不在12月底前在解除對北韓制裁上讓步,將送給美國人難忘的「耶誕禮」。

波頓在美國新聞網站Axios今天刊出的訪問中表示,他認為川普政府不是真的想阻止北韓成為有能力向其他國家發射飛彈的合法擁核國家,否則「應該會走另一條路線」。
 

他說:「很不幸地,認為我們能以某種方式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的想法並不準確。」

波頓說,若北韓在最後通牒失效之後進行大型核子測試或採取重大挑釁行為,他希望美國政府承認失誤,坦言「我們嘗試過了,政策失敗了」,然後與盟邦合作,展現出「當我們說無法接受(北韓發展核武)的時候,就會證明我們不接受」。

波頓還批評川普不該說北韓短程飛彈測試沒什麼,「當總統說『嗯,我不擔心短程飛彈』時,也就是說,『我不擔心這對部署在相關地區的美軍、對美國的條約盟友南韓和日本會有什麼潛在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北韓#金正恩#非核化#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0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