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測試「主權網路」 引來加強審查疑慮


發佈時間:2019/12/2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俄羅斯今天完成一系列測試,檢視當全球網路斷線或外來勢力發動網路攻擊時,俄羅斯的網路及電信服務是否能運作,但維權團體擔心此舉將加強審查力度,並導致俄羅斯網路孤立。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為回應所謂美國國家網路安全策略的「攻擊性」,於11月開始實施「主權網路」法案,繼而花了數天時間針對特別指定的網絡進行這次檢視。

 

根據法案,國營機構及安全部門,以及電信營運商、訊息及電子郵件服務業者都必須參與測試,但測試不影響普通網路用戶。

俄羅斯通訊部副部長索科洛夫(Aleksei Sokolov)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俄羅斯境內、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提供不中斷的網路服務。檢視結果顯示,政府單位及電信營運商都準備好有效因應威脅,確保網路和通訊有效運作。」

他說,通訊部將會就測試結果撰寫報告,呈送給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
 

根據法新社消息,這項爭議法案可使俄羅斯切斷與國際伺服器的網路交流,通訊部卻否認政府有意孤立俄羅斯網路,且宣稱一般民眾根本不會感覺到測試,還表示這次測試目的是確保網路「健全」。

國營的俄羅斯國家電視台24台(Rossiya 24)提到,實際上,當局過去兩週都在進行測試。

這項法案由普欽於今年5月簽署,內容要求俄羅斯網路服務商裝設政府提供的設備,以便由中央控制資料傳輸;當局也會過濾內容,防止網路使用者連上被封禁的網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網攻#審查#主權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94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