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澄清訪上海是城市交流 賴清德:國民黨刻意打泥巴仗


發佈時間:2019/12/24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09:2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說,國民黨連日來不斷以含沙射影方式,影射他私下見了中國統戰高層,刻意混淆視聽,大打泥巴仗,但是,2014年他赴上海訪問是城市交流、藝術交流與學術交流,全程公開。

賴清德昨天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2014年適逢已故畫家陳澄波120歲冥誕,台南市政府主辦陳澄波紀念巡迴展,包括台灣的台南市、台北市、日本東京、中國的北京和上海等3個國家、5個城市。

 

他說,他以台南市長身分赴上海市主持畫展開幕儀式,並與上海市長楊雄等市府層級官員會晤,拜訪上海復旦大學進行座談,相關活動全程都公開,且見諸媒體。

賴清德表示,當時他的身分是台南市長,會晤對象也都是上海市政府層級的官員與學者專家,至於上海市府官員未來如何發展,他不會清楚,事情就是如此簡單。

他說,赴中國訪問,與誰會晤是一回事,然而台灣人民關心的是,會晤過程是否守住台灣的尊嚴和立場,以及兩岸對等的地位。
 

他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進入實施一國兩制的機構中聯辦密會,跟他率團拜訪上海市政府,單純城市交流,兩件事性質完全不同,「城市交流與接受統戰,內容不可相提並論」。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人士接受「九二共識」,屢次聲稱「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無視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中華民國,這才是台灣人民疑慮之處。

他認為,國民黨有責任對外清楚向社會大眾交代受質疑之處,應反省歷來傾中的言行與兩岸路線,才引發人民疑慮,而非輕率類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城市交流#畫展#泥巴仗#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27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