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習近平明春訪日 中日可能簽第5份文件


發佈時間:2019/12/24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談到明年4月邀習近平訪日。日媒報導,安倍雖沒有直接提到,但習近平明年春天訪日,中日可能簽第5份政治文件。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今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舉行會談,中日雙方針對明年4月邀請習近平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一事做準備。安倍暗示,正在研議當習近平訪日時,中日簽署第5份政治文件。

 

安倍今天在會談時強調,日本極為重視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天訪問日本,希望中日關係能提升到另一個高點,中日要向海內外展現對區域和平、安定、繁榮負起責任的決心。

習近平會談時表示,將與安倍密切溝通,將中日關係推上新階段。

報導說,安倍與習近平在會談時雖沒有直接談論,但一般認為中日兩國未來可能公布規範今後中日關係的第5份政治文件。
 

中日領導人達成共識的政治文件是中日兩國關係的基礎,中日之間至今有4份政治文件。包括1972年的「中日聯合聲明」、1978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1998年「中日聯合宣言」以及2008年的「中日聯合聲明」,內容包括中日要推動「戰略互惠」關係,擱置歷史、安全保障問題的爭議,在經濟、環境等領域合作互利。

第5份政治文件內容可能涵蓋經濟、環境等全球性課題。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今年9月在一場演講時表示,若條件成熟,對於締結第5份政治文件並無異議。

今年6月習近平出席大阪20國集團高峰會(G20)時與安倍舉行會談。今晚安倍與習近平在會談時一致同意要合作促使北韓非核化,並且同意北韓完全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很重要的事。

報導說,習近平向安倍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向聯合國提議部分解除對北韓的制裁,希望日本也能支持,但參與今晚安習會的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會後對媒體表示,「要鬆綁對北韓制裁,還言之過早。」

安倍明天將前往中國四川成都參加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預定明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將是兩人時隔1年3個月舉行雙邊會談。25日安倍將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雙邊會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安倍晉三#政治文件#非核化#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6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