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執政黨失關鍵省執政權 各方探討敗因


發佈時間:2019/12/2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東部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省議員選舉今天開票,結果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坦承落敗,但不認為敗選原因與反公民法修正案運動有關。

加爾克漢德省省議員選舉於11月30日到12月20日分5階段投票,今天開票。

 

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的統計公告,由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當地政黨加爾克漢德解放前線(Jharkhand Mukti Morcha)和全國人民黨(Rashtriya Janata Dal)組成的政黨聯盟獲得46席,比上次選舉的25席增21席,在省議會81席中贏得過半數,擁有組閣主導權。

至於2014年加爾克漢德省議會選舉贏得多數而執政的印度人民黨這次只拿下25席,比上次的37席少12席,失去組織省政府的權力,內政部長、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Amit Shah)在結果公布後坦承落敗,表示尊重加爾克漢德民眾的選擇。

印度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引發各地大規模反對的示威活動,正值省議員選舉期間,讓外界把反公民法修正案運動與印度人民黨落敗聯想在一起。
 

有反對黨人士分析,印度人民黨在加爾克漢德省地方選舉中敗選,主要是因為人民不滿中央政府強行推動違憲的公民法修正案及先前推動的「國家公民登記」(NRC)等爭議性政策有關。

但一些印度人民黨政治人物否認反公民法示威活動影響黨在加爾克漢德省的選情;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是由於沒說服當地民眾相信黨對當地的發展規劃與進程。

不過,印度人民黨領袖、加爾克漢德省前省長蒙達(Arjun Munda)則指控,國大黨及其友黨散播關於公民法修正案與國家公民登記的錯誤資訊,對選舉結果一定造成若干影響。

這次地方選舉落敗,是印度人民黨自今年5月國會下院大選獲勝後,失去第2個關鍵省的政府組閣主導權,上次是10月底失去關鍵省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執政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執政黨#關鍵省#省議員#公民法#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5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