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韓粉衝韓流 韓國瑜南台灣「這麼贏」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3:36

挺韓、罷韓大遊行才剛落幕,萬頭攢動的「韓流」多達35萬人,但這樣的氣勢相較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高雄拿下的89萬票,似乎還有些差距,在高雄發跡的韓流,民調蓋牌後,究竟產生了什麼效應,決戰南台灣,韓流消長也成為勝負關鍵。

圖/TVBS

 
支持者(12/21):「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主持人(12/21):「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是我們的中心,對不對。」

罷韓、挺韓雙遊行高雄拚場,雙方陣營合計高達85萬人,再次刷新高雄單日遊行人次,但這樣的大陣仗,能催出過去九合一大選,港都89萬「韓粉」的支持嗎?

 
記者黃琲茹:「2018年港都掀起韓流,吹翻綠地之後,韓國瑜再戰2020,全國競總同樣設在高雄,看得出韓陣營,對南台灣的重視,而在選戰關鍵的倒數時刻,國民黨要鞏固的韓粉,除了產業界還有海外華僑,甚至台商之外,在高雄大本營的韓粉,同樣是堅強後盾。」

記者黃琲茹:「不過如果我們把高雄,看成韓粉的發跡地的話,對於想要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蔡陣營來說,怎麼贏回去年在高雄的流失選票,就很重要了,也就是說,除了要鞏固原本的深綠選票,怎麼讓去年討厭民進黨的選民,贏回來,再跟韓流,一較高下。」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不管他們互相宣稱的,是35萬人,甚至於高達50萬人也好,其實都是在為選舉在鋪路,高雄來說當然他們是希望說,能夠把過去高雄在四年前,所輸掉的席位這次能拿回來,特別是左楠地區,相較於2016年的選情,國民黨這次的選情當然稍微樂觀一些,可是對南部來講,他們當然不敢太過於樂觀,以小輸為贏做為目標。」

決戰高雄其實有跡可循,從上一屆總統大選來看,南部三縣市中,台南市開出近百萬票、屏東縣近45萬票,高雄市有效票數達到150多萬張,港都的百萬選票當中,民進黨拿下95.5萬票,大贏國民黨的39.1萬票,想要穩住南部選情,高雄票倉綠丟不得,藍得趁勢搶下,但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在高雄就拿下超過89萬票,逆襲的韓流,扭轉港都綠大於藍的政治板塊後,2020可能「韓流再起」嗎?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目前看起來它還是一股伏流,它還不是一個韓流,它還沒有爆發出來,韓國瑜是不是可以,再產生那個爆發能量,其實當然會影響到全國,尤其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的票,還有這個所謂區域立委席次,甚至尤其回到它固本,高雄地區,歷史上我們第一次看到聽到,有候選人來沒收民調這種做法,他其實也某種刺激一些,尤其是年輕族群,覺得這中間,你真敢玩,那玩的下面大家會想想,你為什麼敢這樣子玩,所以後面可能發酵的一些效用,還不是目前看得到。」

圖/TVBS

總統大選,民進黨在高雄喊出「挑戰陳菊99萬3千票」,屏東也大喊「總統故鄉要贏20萬票」,韓國瑜不敢大意,12月接連回防高雄,但要讓「韓流」在港都舊地重起,光靠造勢凝聚人氣還不夠。

 
十方民意與政策資訊公司總經理黃志呈:「去年韓流是一股趨勢,那到今年的話,韓流只是變成是一個悶燒而已,其實應該是一個先保本,再求爭取那些中間游離,甚至對民進黨執政不滿的這群人,他如何去說服這將近20萬,或20到25萬左右的人,他過去可能是投民進黨的,但是這次改投韓國瑜的,就連罷韓運動,其實要說服的也是這群人。」

從挺韓的「光榮高雄」到罷韓的「光復高雄」,兩股勢力決戰港都,也牽動2020大選勝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挺韓#罷韓#民進黨#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68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