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海經樂園換迪士尼? 觀光局:僅收集意見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0:18

高雄市府日前和產業界舉辦座談會,會中拋出要以中國古代經典《山海經》做為主題,打造東方迪士尼的構想,預計要投入400億經費建造,新樂園計畫,綠營議員直批,是為了迪士尼政見跳票拋出的煙霧彈,觀光局則解釋,座談會只是提出概念,目前並沒有任何具體投資計畫,或是廠商接洽。

圖/TVBS

 
西方金神,騎著龍拿著巨斧,還有人面鳥身,腳踩赤蛇的北方水神玄冥,奇幻的鬼怪生物,通通來自中國經典古書《山海經》,如今它們可能化身成遊樂園主題。

投影幕上,寫著上古傳奇秘境主題公園,簡報主講人,正是打造過上海迪士尼的台商簡廷在,高雄市府日前舉辦產官學座談會,討論要蓋山海經樂園,成為真正的東方迪士尼。

大高雄文觀產業聯盟召集人李勝利:「我們華人世界5000年的文化,只是我們沒人去把它創造,成為一個像迪士尼樂園,這樣一個概念。」

 
確定主題,連地點都有考慮,市府預定在內門興建動物園,山海經樂園看上第二期100公頃的土地,要砸下超過400億經費建造,不過選前突然拋出這樣的構想,綠營議員認為動機不單純。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這個非但沒有辦法立即的實現,而只是讓民眾覺得一頭霧水,韓國瑜的選情低迷,怕大家在打他迪士尼樂園,這張跳票的芭樂票,而想出來的一個煙霧彈。」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開這樣的一個會議,只是來匯集大家的意見,他們還是要提出一個明確的計畫,然後有一些資金的引入。」

就怕大家以為樂園計畫已是板上釘釘,觀光局表示,19日的座談會,只是提出一個大概念,但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投資計畫,也沒有企業來接洽,而以鬼怪為主題的遊樂園,能不能吸引人。

圖/TVBS

家長:「如果說是以迪士尼,跟山海經樂園的話,那無庸置疑,一定是迪士尼。」

家長:「小朋友會有興趣,我們是國小的家長的話,可能也會考慮說,假日會帶他們去看看。」

 
迪士尼蓋不成,山海經樂園橫空出世,家長看法不一,用鬼怪當主題的遊樂園,八字還沒一撇,已經先引起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鬼怪#遊樂園#山海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4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