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傳阻投票、禁唱夜襲 陸軍:不實謠言


發佈時間:2019/12/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1:03

總統大選在即,在軍中卻接連傳出,有役男爆料,說部隊不准再唱已經變成韓國瑜標誌的軍歌「夜襲」,還有人在陸軍的群組中抱怨,上級規定當天下午四點要收假,根本是變相的禁止投票,對此軍方嚴正否認,強調會嚴守行政中立。

圖/TVBS

 
為了保護民主選舉,只好犧牲民主賦予自己的權力,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陸軍軍官在部隊群組內流傳,1月11日各單位主官管要在下午四點以前返營,根本就是不想讓他們投票。

對此陸軍強調,要提早返營的只有個戰鬥部隊中。輪值戰備任務的軍官,已經把影響範圍縮到最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明才:「我們在之前就一直在研議喔,鼓勵可以通訊投票,全世界通訊投票早就實施多年了,像澳洲啊還有很多地方,甚至投票是一個規定的基本義務。」
 

事實上,每到大選,國軍留守兵力總會成為話題,除了2004年遇上319槍擊案,全軍加強戰備,多達5萬7千人留守之外,接下來兩次大選,都是大約一萬多名官兵無法投票,2016年影響人數空前縮減到五千人軍方表示,今年一樣安排好戰備人員輪值規劃,但麻煩事還不只這一樁。

圖/TVBS

當過兵的人都能朗朗上口的軍歌「夜襲」,去年開始變成了挺韓歌曲,結果最近傳出,有剛入伍的役男爆料,說新訓中心為了怕被批助選,乾脆禁唱這首歌,對此陸軍方面表示,查非屬實,同時強調會嚴守行政中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主選舉#陸軍#留守兵#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263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