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毛小孩穿衣禦寒 動保處:攝氏10度以下再穿


發佈時間:2019/12/2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8:02
圖/動保處提供
圖/動保處提供

入冬後氣溫漸低,許多飼主常會將毛小孩帶入家中穿上狗衣禦寒,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醒,建議氣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再穿,否則,狗狗容易因悶熱而引發皮膚病。

動保處醫療中心獸醫師莊子昇表示,若要幫家中毛寶貝在室內穿衣服,除了要注意氣溫外,也要慎選衣服材質,勿買來路不明及成分標示不清楚的狗衣服,以避免造成毛寶貝皮膚過敏。

 

他表示,有些長毛犬隻,如哈士奇、柴犬、黃金等多層毛犬種,毛量非常厚,其實不太需要幫他們穿衣服禦寒,但當毛寶貝有感冒症狀、心血管慢性疾病或小型犬要特別注意早晚溫差大的情況,才需要穿狗衣禦寒。

動保處指出,隨著天氣漸冷,8處公立動物之家已經做好防寒措施,包括於動物房舍裝置防風帆布,必要時會加開紅外線保溫燈及放置防寒衣物及注意電器使用安全,讓動物之家內收容毛寶貝過得溫暖舒適,不受寒流來襲而造成身體傷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毛小孩#低溫#皮膚病#衣服#防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