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說到圓環就害怕 美國道路圓環比例超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9: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圓環路口設計,其實充滿巧思,不只能降低車禍發生率,也能讓車流更順暢,儘管好處很多,美國人卻對圓環路口相當反彈,和歐洲的法國和英國相比,美國的圓環比例也特別的少,為什麼呢,這則新聞帶您了解。

美國駕駛人,最討厭在圓環開車。

 

美國民眾:「我恨它們,那是最糟的東西。」

美國民眾:「像我一樣的美國人都討厭它,也不覺得有必要設置。」

由於美國人對圓環道路接受度低,導致全美至今,只有約4千多個圓環路口,這個數字遠低於法國的,3萬多個圓環,以及英國的2萬5千個,但其實圓環設計,真的好處多多。
 

網路片段:「研究顯示現代圓環,可降低38%的一般事故率,致命車禍則能降低90%。」

因為這種環狀單向路口設計,讓駕駛開進來時,優先禮讓內側車輛,透過自然的放緩車速,以刪除不必要的路口號誌燈,車輛再也不用和紅綠燈搶快,車禍發生率隨之降低。

儘管美國人討厭圓環,但該國第一座圓環,紐約哥倫布圓環,早在1905年就建造完成,只是這種舊式圓環,卻成了交通夢魘。

土木工程師梅斯:「(舊式)圓環的最大問題是安全,事實是汽車會在中間突然剎車,同時又有其他車輛高速駛入,這很嚇人。」

由於舊式圓環沒有設計,讓路規則車速忽快忽慢,很容易就發生危險,而這種刻板印象,也一直停留在美國人腦海。

電影《全家玩到趴》片段:「這太不可思議了,我竟然無法左轉,這是巨大的白金漢宮哈哈哈。」

不只好萊塢電影多次描述,開進圓環像進入恐怖漩渦,辛普森家庭,也曾KUSO,轉圈到崩潰。
 

辛普森家庭片段:「繼續轉,繼續轉,繼續轉。」

但刻板印象,只是美國人排斥圓環的原因之一,調查發現美國部分州的駕照考試,不只沒有進行圓環路考,連相關筆試題目,都可有可無。

土木工程師梅斯:「我們就是太習慣,十字路口的號誌燈了。」

只是有紅綠燈,就安全嗎?根據美國聯邦高公局公布,在紅綠燈十字路口區,車禍發生率,其實比例高達50%,美國人害怕圓環,單純只是缺乏正確宣導。

網路片段:「圓環每年可以省下,5千至1萬美元費用,由於少了維修費和(號誌燈)電費。」
 

統計顯示有設計現代圓環路口的地方,車輛延滯率大幅降低89%,代表交通變順暢,塞車變少,碳排量和燃油消耗,也同步降低。

目前美國各地也重新思考,希望打破迷思,蓋更多圓環,整頓交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環#車禍#交通#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919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