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支同路牌、人太密 韓粉質疑中央社罷韓灌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2 20:16

21日罷韓遊行結束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粉絲團Po出中央社新聞照片,質疑圖片有奇怪的縮感,之後被轉傳到臉書韓國瑜後援會,有韓粉質疑路標和路標間太過集中,以及為何會有兩支一樣的路牌,認為照片P圖,實際找來專業攝影師,回到現場,用和中央社的焦距,200長鏡頭拍,出現一樣效果的照片,現場也確實有兩支路牌一樣,中央社罕見發聲明,強調無造假,將蒐證提告。

圖/TVBS

 
罷韓遊行民眾擠得像沙丁魚,站在五福路橋前,中央社的這張照片,被轉傳到韓國瑜後援會,被韓粉質疑,照片動過手腳,大家來找碴第一步,問高雄有這樣的路標集中處嗎,沒幾公尺就有一支路牌。

攝影專家林鴻文:「對就這個位置拍的。」

攝影達人和中央社記者一樣,站五福路上,近海邊路口,以相同的焦距,長鏡頭拍照實測,當鏡頭一拉到焦距200,影像出現壓縮,要拍出路牌密集,接近堆疊的效果,一點都不難。

 
攝影專家林鴻文:「望遠鏡頭它可以壓縮,就我望遠的時候它可以把東西壓縮起來,變得拉近了,五福路陸橋有點往上,所以你在高一點的地方往下面拍,那個人人的頭的疊影就會更明顯。」

圖/TVBS

原本距離遠的路牌桿,換成焦距600的,瞬間拉近壓縮,效果更是明顯,但韓粉大家來找碴第二步,發現怎麼照片裡,有兩個路牌,都一樣。

記者黃筱淇:「我們實際回到玫瑰教堂的門口,可以看到這個路口,確實有兩支五福路左轉市中路的路牌,而兩支路牌大概相差30公尺。」

兩個疑點都解開,是不是P圖,也有網友以負片效果檢視,強調如果是合成的,不同解像力交接處,會有成像對不齊的狀況,認為照片非合成,也有人分享,高雄公園路底,強烈壓縮感,路牌超近的照片,為了替大家解謎,攝影師以焦距600的大砲拍攝,將近10條斑馬線和燈桿,排列密度變高。

圖/TVBS

大遊行當天深夜,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先在粉絲團po文,質疑中央社照片,有奇怪的縮圖感,短短距離能把空間全部壓縮,太厲害了,攝影專家實測解惑,照片P圖機率低當天主辦單位空拍照,人潮也是人山人海,中央社罕見發聲明,強調絕無造假,胡亂指控的言論,將蒐證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罷韓#議員#遊行#粉絲團#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