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經同意!「蔡阿嘎、這群人」遭 上架網紅平台

記者 周祐萱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20:22
圖/TVBS
圖/TVBS

網紅和部落客市場大,有業者設立一個平台,彙整粉絲數和影片或文章性質,像是蔡阿嘎、這群人都被放上,但他們都沒跟平台合作,近300位部落格和網紅不滿沒經同意就刊登資料,更擔心廠商誤認,跟平台合作,藉平台媒合能從中抽潤,對此,平台回應幫忙統整公開資料,而且平台都是免費的。

這群人影片片段:「對不起讓你久等了,你今天要怎麼剪,我想要劉海剪超短,跟GD一樣,天啊不要,你不是瀏海的問題,你是長相。」

 

搞笑影片戳中心聲,網紅「這群人」粉絲數310萬。

蔡阿嘎影片片段:「蔡英文就是爛,你們就是黑韓。」


 
記者周祐萱:「想看像這樣的影片,有一個平台彙整網紅的資料,像是網紅蔡阿嘎,這群人都有在上頭,但他們都沒有合作關係。」

平台上點進蔡阿嘎資料,自動分類影片屬性,更從FB、IG到Youtube,的粉絲人數,都寫的一清二楚,但蔡阿嘎團隊表示,雖然收過邀請但沒答應合作,很驚訝居然被放上,而這群人則回應,被刊登在平台上,沒有太大影響,不過沒經同意就放上資訊,引發部落客不滿。

部落客魚尾紋導演:「他把他這樣拼起來的時候,如果你是導演的粉絲,你會不會誤認為,導演在推薦這個東西。」

他是拍攝「空姐日誌」導演,自己開部落格分享花絮,粉絲數有10萬人,但明明沒跟平台合作,卻在個人簡介頁面,跳出販售商品,擔心遭誤認替產品代言。

圖/TVBS

我是沒有經紀人制度,他們把我的資料放在上面,讓廠商以為我跟他們合作,廠商找上他們再找我,會有分潤的機制。

美食部落客平時都是自己談合作,也擔憂平台容易誤導廠商。

因為我們沒有網紅資料庫,要做網紅媒合是很麻煩的,所以我們整理資料,都是公開的,而且都是導到他們自媒體平台。
 

負責人強調,只是統整公開資料,平台也都是免費的,但近300位部落客和網紅,已共同連署,不惜和網紅平台槓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紅#部落客#平台#自媒體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2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