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報狀點名給3千萬 蔡明忠到案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吳淑珍陳報狀點名20位企業匯款,最後一位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到案說明,根據了解,蔡明忠是沒有否認給3千萬,但強調就是政治獻金;另一方面,特偵二班將在4月初走馬上任,而外傳特偵一班將在改組前,追加起訴陳水扁夫婦二條貪污重罪,理由是收陳敏薰千萬買官費及勒索辜仲諒3億元。

為了查出到底有沒有給扁家3千萬,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被約談到案。記者:「董事長有沒有給3千萬?有沒有給吳淑珍3千萬?董事長,是政治獻金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

帶著笑還揮揮手,蔡明忠展現親切,因為被吳淑珍第二波陳報狀點名也是給錢的金主之一,蔡明忠必須親自來說清楚講明白,1個小時後偵訊結束。蔡明忠:「謝謝,謝謝。」

還是低調沒說話,但據了解,蔡明忠沒有否認給過3千萬,不過強調就是政治獻金,也因為蔡明忠的到案,目前20位企業家全部偵訊完畢。接近一半的人坦承有給錢,但都是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而非給扁家。

另一方面,特偵二班宣告成軍,傳出特偵一班將再追加陳水扁夫婦二條重罪,當作畢業作品;第一是「藉事藉端勒索」,理由是辜仲諒7次送了3億進官邸,但辜仲諒解釋,這是因為扁家不斷明示,他們百分之百掌握金融局的官員,所以為了保中信金,辜仲諒才會迫於無奈給錢。

第二則是陳敏薰疑似用1千萬買官的收賄罪。記者:「藉勢藉端勒索?」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目前沒有這個考慮,我們一直在偵辦積極進行中」

到底會不會在4月初二波偵結辜仲諒、陳敏薰部份,特偵組回應,一切按步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19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