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反成韓國瑜助力 韓粉搶入黨謀逼宮吳敦義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11: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2020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衝刺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僅要挑戰總統蔡英文,還得要回防高雄,阻擋罷韓行動聲浪。不過黨外發起的罷韓行動,反而讓國民黨內挺韓勢力戰線成形,還可能藉此讓挺韓派抬頭,削弱黨主席吳敦義勢力,在選後無論勝敗都回呈現吳韓對決態勢,讓「後吳敦義時代」提前到來。
 
挺韓、罷韓大遊行今(21日)分頭在高雄同時登場,也讓高雄再度成為全台灣焦點,據鏡週刊報導,罷韓大遊行將進行串聯,從25日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週年啟動罷免行動,預計26日送出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韓陣營為了反制,不只推出挺韓大遊行拚場,近日大選行程也拉回高雄,回防意味濃厚。

 
 
韓陣營核心人士表示,韓上任後高雄空汙創新低、路平、下水道清淤等政績都淹沒在大選口水戰中,挺韓、返韓遊行對決,也勢必會讓韓國於市政成績單成為話題,韓讓政黨輪替的效應在綠營大本營出現,也會意外讓韓支持者更願意加入國民黨,認為「綠營愈黑韓,挺韓的反作用力愈大」。
 
其實從11月中起,韓粉就已透過臉書及LINE群組串聯入黨,人數直逼萬人,這波入黨潮無疑是劍指吳敦義黨主席寶座;對吳來說,雖然不分區名單出現紅統爭議,也成為重創國民黨支持度最大原因,但吳力保吳斯懷的目的,就是要拉攏藍營最大投票部隊黃復興系統,也力保自己在選後的地位不被撼動。
 
有熟悉軍系生態的藍營人士表示,吳斯懷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後,引發黃復興分裂,多數人不滿吳重挫選情,進而激發出輔選動力,積極替韓在全台造勢動員,希望能讓韓選情止跌回升。不過確實挺吳的黃復興系統已經出現鬆動,何況另一派以主委金恩慶為首的親吳派,選後態度是否轉變仍有待觀察。
 
 
有韓營輔選要角表示,挺韓派從韓粉串聯入黨開始,主張由韓或其代理人領導黨務改革,另一方面有基層黨代表啟動布局農曆年後中常委改選,支持挺韓派進入中常會,從體制內削弱挺吳勢力;若韓吳2人再選一次黨主席,不只黃復興可能全數倒戈挺韓,不少大戶也私下表示不會再挺吳,不可能避免的是,選後反吳人馬將會大集結,也將會進入吳、韓對決的態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挺韓#罷韓#遊行#高雄#吳敦義#韓國瑜#黃復興#黑韓#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8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