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桃園鐵票倉難生鏽! 綠營搬4米高滑梯搶選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3:22

桃園市升格前一直被民進黨視為苦戰選區,雖然九合一大選鄭文燦成功連任,但還是沒能保住市議會,就連鄭文燦面對目前選情也是相當保守,在國民黨擁有眷村票以及客家票優勢下,民進黨搶攻「南漂族」選票,搬出4米高溜滑梯,吸引年輕選民。

圖/TVBS

 
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國)陳學聖:「握手就好握手就好。」

菜籃族圍成一團不是搶便宜,而是要跟馬前總統一起拍張照。

記者卓宜姿:「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候選人,陳學聖來到桃園掃街,可以看到民眾是相當的熱情,固票意味相當的濃厚,桃園市總共有86個眷村,眷村人口數約占總人口數的2成,原本桃園是藍大於綠,不過呢在這一次的這個選情裡面,很有可能藍綠板塊有所變動。」

 
選前衝刺藍營大咖,全力加溫選情,馬英九輔選動起來,要全省跑透透。

圖/TVBS

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是各地來桃園固票的嗎當然當然,明天(12/21)會下去高雄嗎我全省都在跑。」

國民黨打陸戰主動出擊,民進黨則有奇招吸引選民。

記者卓宜姿:「從雙北南漂到桃園定居的年輕族群越來越多,鄭文燦執政四年多下來,人口數逼近225萬人,可以看到放眼望過去幾乎都是高樓大廈林立,傳統的巷弄戰已經不管用,因此可以看到在民進黨的(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這邊,他們有秘密武器,這個將近兩層樓高的溜滑梯就是民進黨在桃園打陸戰的秘密武器,把年輕爸媽從大樓社區裡吸引出來,增加接觸機會。」

桃園市截至2018年底淨遷入人口,累計達13.7萬人,是六都之冠,新移入的居民,造成藍綠板塊大移動。

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國)陳學聖:「像蘆竹龜山或是桃園區或部分八德,就有南漂族這些年輕族群的投票意向確實比較難去掌握,尤其他們都住在高樓大廈裡面,對地方政治涉略不多,他們大部分資訊都是來自於網路,所以你如果能夠在空戰,給他們留下好印象的話,在選戰上面會比較占優勢的,所以這些南漂族到底他們的投票意向,你真的很難知道因為你接觸不到他。」

桃園市議員(無)謝美英:「你會發現辦政見發表會炒米粉,那個大概有一半以上是重疊的臉孔,A陣營B陣營辦都是那些人在轉移,所以要構思的是到底用什麼樣的一個規劃,能夠把在大樓裡平常都不去接觸政治那個層面的選民帶出來,我覺得親子那一個點是可以去切入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覺得就任何一個政黨或者是候選人,這個選民的這所謂的板塊只是參考依據,仍然需要靠這個政績靠選舉的這個政見,以及選舉的活動來爭取到最大的支持。」

圖/TVBS

桃園選情鄭文燦有信心,建立跨政黨品牌的他,有辦法把光環轉移到民進黨和蔡總統身上嗎?

桃園市長鄭文燦:「當然我自己在這5年當中,是建立起這個跨政黨的這樣的品牌,所以當然不太可能說完全轉移到另外的候選人,不過蔡總統在桃園是明顯的居於領先。」

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國)陳學聖:「你看連我的鐵票都會生鏽掉,可是他會發現他們欠鄭文燦的情,並不表示他們會轉給民進黨,所以去年我輸但是我們議員我們是贏的。」

 
桃園市議員(無)謝美英:「鄭文燦不等於蔡英文也不等於民進黨,鄭文燦是鄭文燦他這次(2018九合一)在桃園能夠開出這麼漂亮的票數就是,他並沒有非常強調民進黨。」

桃園市議員(國)黃敬平:「鄭文燦他還滿會做人,跟做面子給這些民意代表在台上台下,都會介紹個至少兩遍以上,所以變成這四五年來桃園市很特有的一種地方的,不一定是選舉文化它平常就這樣,非選舉期間跟選舉期間,只是選舉期間這種情況更勝,然後讓很多的這個民意代表尤其是候選人,更不敢小看說不敢出現。」

2020總統大選,藍綠板塊在桃園變得難以預測,就連藍綠通吃的鄭文燦,都不敢大意,持保留態度穩紮穩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馬英九#鄭文燦#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8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