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張善政「暖男變憤青」!賴清德:我們溝通太少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1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第15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20日)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曾擔任過行政院長,被形容是「院長對決」!第2輪交鋒張善政針對產業提出5項政見,同時痛批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既謀財又害命」;而賴清德則狠酸張善政「從暖男變憤青」,並稱張所提出的種種政見,民進黨早已在做,只不過是再加碼而已。
 
張善政在第2輪政見發表開場時提到,賴清德雖是他的好友,但有許多他講的地方都要回應,包括賴所提的台灣在國際及兩岸上的局勢,都不脫過去民進黨的意識型態,而賴所提的政策,「過去3年為何沒做?讓人有點失望。」接著張善政狠批蔡英文「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洋洋得意地說現在是台灣經濟20年來最好的時候,「好像告訴我們何不食肉糜?」張善政還引用電影《返校》金句問蔡英文「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公司與工廠歇業家數屢創新高,上市公司減少2成,已經連續12個月我們的外銷訂單是負成長,放無薪假勞工超過2500人。」

 
 
圖/公視提供

最後張善政提出5項政見,要帶領台灣邁向繁榮均富,包括第1要「推動庶民經濟希望工程」,第2是「大格局拓產觀光產業」,第3「打造自由開放經貿環境」,第4「再造產業競爭優勢」,第5則是「健全投資環境」。
 
而賴清德第2輪一登場,先是大讚張善政在台南地震及登革熱時伸出援手,「在我心目中是個暖男」,接著話鋒一轉,嗆張和韓國瑜搭配後,他發現暖男變憤青,「一把鎚子在他手上看到的都是釘子!」不過隨後賴清德又提到,他和張善政都是建中、台大畢業,也都曾到美國求學再回台奮鬥,又先後擔任行政院長,「其實今天我們又3人同樣站在民主舞台爭取為國人服務的機會,我們彼此之間相同的地方遠遠大過於差異,只不過是溝通太少,彼此了解也太少。」認為應該要秉持「只要台灣贏就沒有人輸」的共識,一起成就大局。

圖/公視提供

 
接著賴清德表示,當前情況是「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一日比一日增加,國民黨依然沒改變策略,依然沒看清楚中國要毀滅台灣的企圖」,他提醒韓、張,「當習近平公開講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意思就是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容不得任何一個政黨有一廂情願的空間。」呼籲國民黨和民進黨合作,打造台灣的未來。

而最後發言的余湘則承接藍、綠對兩岸議題的立場,質疑難道台灣人只能受困於統或獨的意識型態?痛批兩大政黨只在乎最終是否掌控權力、獨自享受權力滋味,提出應該開始改變痛恨的政治亂象,終結藍綠惡鬥、打破政黨攏斷,「五彩繽紛是另一個展現的開始,才能從兩大政黨意識型態中解放出來。」最後她也表示「期待2020年是中華民國多黨政治元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政見#政見發表#賴清德#張善政#余湘#暖男#憤青#返校#暖男變憤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7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