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火對準賴清德!張善政:「務實台獨」怎麼跟小英合作?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9:41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第15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第一階段發言順序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打頭陣,第二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三為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

張善政首輪發言就開砲對準蔡政府「酬庸用人」,提到去年九合一大選基層民眾對總統蔡英文執政失望,要讓濫權的蔡政府下架,同時提到台南大地震時,與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是「難兄難弟」,說賴清德一定也是想要提振民進黨,才會在初選階段站出來爭取代表民進黨的權力。

 

張善政點出蔡政府面對uber問題、外送員勞動等政策問題,在網路上受到諸多批評,「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民進黨政府,把年輕人趕到海外去」,他提出「十大數位行動計畫」,不忘拿出準備好的手板一一說明,還說「謝謝蔡總統12月初說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就是替我們的政策背書」。
圖/公視提供

說明完政策之後,張善政將砲火轉向賴清德,直接向賴清德提問,過去賴清德曾經說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未來要怎麼與蔡英文合作?

換賴清德發言時,他強調「民主、民主、民主」,提到民進黨自美麗島事件後有不同階段的任務,面為中國的打壓「我們要守護民主」,引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習五點」,他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未來應該要堅定站在民主陣營,而台灣人熱愛和平,在面對中國大陸武力威脅時,國民黨的態度只會犧牲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說,在面對中國大陸這個「惡鄰居」時,引述蔡政府強化武力、遇到打壓不屈服、穩住台灣地位、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他也點出台灣經濟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穩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未來會做好準備加入各項經濟區域組織,促進經濟轉型、產業升級創新等,也會支持年輕人的創業,「我們不只要獨角獸,更要螞蟻雄兵」。

面對張善政的「台獨」質疑,賴清德在論述時專心點出政見、呼籲選民支持英德配,同時點出民進黨過去執政3年多的政績,完全沒有理會張善政的問題。
圖/公視提供

第一階段最後發言人為余湘,一開頭直接表明自己情緒激昂,所以必須看著稿發言。余湘說,本來一開始要勸退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最後卻被他感動了,答應擔任副手,「我們每一個人都沒辦法置身事外、獨善其身」,她也提出18日總統政見發表會,不停上演抹黑、抹紅的戲碼,藍綠兩黨都沒有提出任何政見,她認為這次過度激情的選舉,讓中央部會首長及地方首長「都消失了」,甚至連對人民的關懷都不見了。

余湘同時砲轟藍綠「為了贏得勝選不擇手段」,呼籲民進黨擱置反滲透法,根本是撕裂人民情感,「我們不是請求執政黨,這是人民的要求」。她補充,藍綠一定會忽略親民黨的聲音,因為我們的聲音精準傳遞了人民最真實憤怒的訊息,尤其是民進黨政府對人民不聞不問,只知道整肅敵對政黨、修理反對他的人民;至於國民黨,她反問「我們台灣的未來,至於何處?難道只有政黨勝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張善政#余湘#副總統#政見發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