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行不一定都對! 非「交岔路口」轉彎沒讓不違規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轉彎車一定要禮讓直行車嗎?台中一起車禍推翻這個認知,一輛轎車在路段是要轉進大樓地下停車場,結果轉彎瞬間和直行的機車相撞,造成男騎士全身擦挫傷,不過一般認為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但警方表示,並非所有路段都適用,要在「交岔路口」才適用,所以轎車駕駛沒有違規。

圖/TVBS

 
轎車打了左轉方向燈,正要轉進大樓地下停車場,碰一聲,車頭和一輛直行的機車應聲相撞,男騎士摔出去,側翻一圈,滑到路邊機車格才停下,痛得趴在地上起不來。

救護車抵達時,已經有熱心民眾怕二次車禍,拿三角錐擋住來車,男騎士這麼一摔,全身多處擦挫傷,送往醫院治療。

附近大樓警衛:「很常車禍都是轉進停車場,上個月才3、4件。」

 
圖/TVBS

警方到場處理,轎車駕駛、騎士都沒酒駕,轎車轉彎,機車直行,一般認為是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轎車違規,但警方說,錯這起車禍的女駕駛沒違規。

記者羅一心:「轉彎車一定要禮讓直行車嗎?警方表示,像是這種停車場出入車道不是在分岔路口,就不適用這項規定。」

民眾:「光看覺得是轉彎車,她有讓可能被擋住,還真不知道有這規定。」

民眾:「你轉彎你總是要注意啊,因為摩托車(直行)來了。」

圖/TVBS

大家都知道轉彎要禮讓直行,卻不知道是在有「分岔路口」時,才適用,像是民眾在非路口路段,要轉進住宅地下停車場、賣場停車場甚至自家1樓車庫,未讓直行車轉進都不算違規。

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轉彎禮讓直行的部分適用在交岔路口,本交通事故是在路段上,所以要進入停車場的並不適用,安全規則的那個交岔路口的規定。」

 
不過警方補充,這起車禍雖然雙方都沒有違規,但發生車禍造成騎士受傷,雙方肇事責任還是必須申請研判分析釐清,但這起車禍驗證,直行車並非在所有情況都有絕對路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車禍#路權#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4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