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嗆邱毅:拿證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華紹平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14

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爆料,指總統蔡英文在1998年以國安會諮委身分,參與辜汪二次會談時,曾當面向海協會長汪道涵表示「兩岸終歸團圓」,對此總統今天(12/20)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而邱毅也從善如流,但拿出來的是一張2000年時,時任陸委會的總統在立院說「我是中國人」的截圖!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哈哈,他先拿證據出來啊,他如果沒有證據的話,為什麼要替他傳播這句話呢?」

總統這麼嗆,都是因為新黨的邱毅說,總統在1998年的二次辜汪會談,在看完京劇鎖麟囊時,直言兩岸關係就像該劇結局一樣,終歸團圓!

總統蔡英文:「不然每個人不拿證據出來,隨便講幾句話,我們就跟著他轉嗎?」

 
圖/TVBS

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他冷笑我哈哈大笑啦,1998年到現在(2000年),才一年多的時間嘛,他那時候可能還是支持統一的,堅決支持統一的,所以當時也公開承認啊,(在立院說)『我是中國人啊』。」

總統要邱毅拿證據,邱毅拿是拿了,但問的1998年的事,邱毅拿得卻是2000年的相片,似乎有點文不對題,但同樣狀況的,或許還有總統自己兩天前,在政見會上提到的阿嬤!

總統蔡英文:「我曾經在一個幼兒園前面碰到,一個阿嬤跟一個孫子,她告訴我私立幼兒園太貴。」

圖/TVBS

總統自述有阿嬤來陳情,只是聽起來有點卡,這也讓有些人想問,怎麼每到選前政見或是辯論會,阿嬤特別多?畢竟4年前,朱立倫也有淡水阿嬤!

總統蔡英文:「後面的阿嬤也很多,所以我到哪裡,阿嬤都很多啊,所以碰到阿嬤,對我來講,一定會發生,而且是必然會發生,而且是很多的,阿嬤跟我講這個事情,而且帶著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果然阿嬤隨處有,光替余天助選,就有一堆阿嬤陪總統搓圓仔,天天見到這麼多阿嬤,也難怪總統講故事時,一時記不住是哪個阿嬤來陳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統一#邱毅#證據#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97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