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副總統賀年卡 主視覺金色老鼠具財富智慧


發佈時間:2019/12/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迎接金鼠年到來,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伉儷賀年卡今天出爐,總統賀年卡以「金色老鼠」做為主視覺的設計,「金」代表財富、「鼠」代表智慧,收到祝福的國人,都有「富有生機、成果豐碩」的一年。

總統府上午召開者會公布總統、副總統伉儷的新年賀卡與電子賀卡,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表示,總統賀卡以金色老鼠做為主視覺設計;色調部分,有別於傳統喜氣的紅色,用比較溫柔的「珊瑚紅」,暗喻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透過漸層的印刷,讓大家感受活潑感。

 

封面以金色線條呈現「鼠一鼠二」(數一數二),象徵希望台灣人在2020年繼續成為各個領域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內頁設計呼應2020年元旦升旗的主軸「攜手同心、台灣前進」,張文蘭說,這也是總統對於2020年的期許。封底的大、小老鼠有傳承意味,象徵期盼2020年台灣的老老少少、大大小小、各行各業都能有成果豐碩的一年。

副總統賀年卡的設計理念,張文蘭表示,是以台灣文化中的「鐵花窗」做為設計概念,中心為同心圓,有4隻老鼠加上一個銅錢,構成台灣鐵花窗的樣式。4隻老鼠往外發展,象徵攜手同心往外發展,希望來年國力可以更為堅強。
 

內頁部分,她表示,透過鐵花窗光影的導入,「猶如鼠歲喜臨門,富貴好運引進門」的意喻;此外,內頁同樣以「攜手同心,台灣前進」的祝福語來祝福國人新年快樂。在顏色的使用上,除了台灣傳統鐵花窗的顏色,也選擇較粉色的紅,除了喜氣,同時呈現副總統及夫人溫和雅約的特質。

張文蘭說,這次賀卡的設計師除了是2019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主視覺設計師,同時也是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選煉廠遺址-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的主視覺設計師。

電子賀卡部分,張文蘭說,總統、副總統電子賀年卡是以紙本賀年卡的元素為基礎,製作成「Mp4」格式的動畫影片。總統電子賀卡是以喜氣的燈籠開場,由台灣山脈演進成前進的力量,並以起司暗喻為台灣打拚的成果及利多,明年能有更多豐碩的成果及財富。

她說,最後也以主視覺老鼠多元的樣貌,呈現出台灣的多元融合、攜手同心以及創意,期盼台灣人在各個領域能夠成為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張文蘭進一步說明,副總統的電子賀卡,是以交疊的金屬線條開場,逐漸組成鐵花窗的形狀,象徵台灣人攜手團結的精神,而機器不斷壓製鐵花窗的過程,也有傳承及不斷前進的意喻。

另外,鐵花窗的圖樣及雕花的磁磚,張文蘭說,代表著副總統及夫人對大家溫暖的祝福。而透過「幸福路2020號」門牌號碼的置入,則是對2020年的期許,盼台灣能夠往幸福的道路邁進。

賀年卡致賀對象包括各國元首、政要、國際友人暨駐台使節,以及國內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主管、民意代表、學術、藝文、企業界等各行業具代表性人士與社福團體負責人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賀年卡#鼠年#蔡英文#陳建仁#珊瑚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41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