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遊行將登場 干擾槍、偵爆犬、蒐證器材待命


發佈時間:2019/12/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罷韓、挺韓大遊行明天同日不同區舉行,高雄警方除調度逾3000警力維安,並備妥干擾槍、偵爆犬、蒐證器材等待命,今天再度重申防範及嚴懲任何惡意挑釁、衝突及暴力等行為。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副局長王欽源與遊行路線行經轄區的左營等5個警分局分局長召開記者會,說明維安和交通管制等措施,強調全力確保活動安全。

 

王欽源表示,針對遊行活動空域及平面道路,整合近200組道路監錄設備及約2000組隨身蒐證器材,並調集逾3000名警力加強相關交通疏導與維安。

王欽源說,為確保參與民眾安全,雙方主辦單位都希望警方不要讓一般民眾在活動期間,飛行空拍機拍照、錄影,媒體可使用主辦單位申請提供的共訊資源。原則上不建議於活動空域使用飛行空拍機,警察局將加強勸導,並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21、22、28條規定,協助管制及勸導民眾勿使用空拍機。

圖/中央社

 
據了解,挺韓大遊行因安排有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行程,國安單位依特勤勤務條例規定,禁止民眾使用空拍機以維護候選人安全。高雄警方已準備干擾槍,一旦發現有不明空拍機即干擾命令降落回收。

警方規劃在高鐵、台鐵及高雄捷運車站增派警力,依參與遊行民眾搭車往來的交會點,將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及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等站體,列為重點警戒區域,協調保三總隊出動偵爆犬偵測,並於車廂配置2名警力。

警方對於一旦發生不同立場支持者衝突等突發狀況,雙方遊行路線經過的左營警分局等5個分局轄區,都將預置機動警力。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於明天下午1時30分出發,沿南高雄五福一、二、三、四路、公園二路等道路舉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於下午1時11分出發,在北高雄神農路、博愛二、三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等舉行,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注意相關活動地點、路線及疏導管制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挺韓#遊行#警力#空拍機#干擾槍#偵爆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2210

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