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澳門致詞 兩度強調不許外國干預港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6:08

今天是澳門回歸大陸2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澳門新任政府就職典禮,致詞中他說港澳事務絕對不允許外部勢力干預,習近平在這次出訪中也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但在此同時,香港警察表示查到一間空殼公司,表面上是說幫示威者募資,實際上是洗黑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澳門新任特首賀一誠在慶祝回歸20週年時,宣誓就職,習近平在致詞時強力捍衛大陸對澳門香港的主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後,處理這兩個特別行政區的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用不著任何外部勢力指手劃腳。」

習近平還提到澳門落實了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禁止任何叛國分裂煽動叛亂的政治活動,這一條法律在香港還沒完成立法,習近平的致詞也有警告香港意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澳門事務。」

高分貝批評外國干預,習近平這次在澳門也接見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四天內兩度接見,表達完全力挺林鄭施政,但在這時候,港警還是大力打擊反送中示威者,搜查一間空殼公司,並指控這間公司名義上是幫示威者籌募資金和物資,其實是在洗黑錢。

香港高級警司陳偉基:「何謂洗黑錢的特徵,包括有大量現金存入,空殼公司過去數年,基本上是沒有交稅的,但有那麼多現金出入。」

警方表示,這間公司透過網路上一個叫做星火同盟的粉絲頁向大眾募資,說是要提供給抗爭團體,但是錢都拿去買高額保險,目前已經凍結了7000萬港幣,星火同盟則反控警方抹黑,調查進入法律程序,不便公開更多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澳門#回歸#習近平#干預#林鄭月娥#反送中#洗黑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