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肥料做的菸!警破獲私菸 逾750萬包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4:36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龐大的私菸集團,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先是在彰化製作捲菸,再運到不同地區包裝存放,賣到市場、或是工地小蜜蜂販售,數量換算下來多達750萬包,只是警方表示,製作私菸的菸草都是菸葉汰除剩下的腳葉等,原本要用來製作肥料,最後全變成便宜的私菸,吸到民眾的肺裡面。

圖/TVBS

 
中打員警來到平房內,滿滿的紙箱堆到屋外,裡面仔細一看,全是捲好的香菸,整齊排放在裡頭。

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隊長葉明鐘:「裡頭那個環境真的很髒亂,那些東西你把他製成香菸。」

圖/TVBS

走到裡頭更是誇張,飼料袋堆滿屋內,裡頭全是菸葉下腳料,被製作成便宜的私菸,以低價在市面販售,但可怕的真相是,這些菸草原料,原本都是要拿來做成農業用肥料。
 

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隊長葉明鐘:「菸草下腳料他們一般正常進口來講,他們是當成肥料。」

警方表示,私菸集團製作香菸的菸草下腳料,就是新鮮菸葉汰除剩下的腳葉、煙莖等,原本是拿來製作肥料,經過嫌犯乾燥、烘烤調味後,製作成私菸再包裝販售,流通在市場、夜市或是工地小蜜蜂販賣。

圖/TVBS

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隊長葉明鐘:「(下腳料)他們是合法進口的,除非你連他們的在整個查緝過程中,有辦法查到他們捲菸,或是包裝的機器。」

警方表示,嫌犯為了躲避查緝,在彰化製作香菸再分送到台中太平山區以及桃園包裝,自創七種不同品牌,甚至還有仿冒越南品牌香菸,以低價販售,這次查獲的成品半成品,換算下來就多達750萬包,市價估算至少3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肥料#私菸#查緝#菸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9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