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戰場轉參院 兩黨先就審理形式鬥法


發佈時間:2019/12/2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彈劾案後,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再出招,稱要暫緩將彈劾案送出,以待參院表態會如何審理;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則說,不懂裴洛西是在演哪齣。

分屬兩黨的參眾兩院龍頭上演大鬥法,但國會議員已紛紛開始離開華府去過耶誕假期,使川普彈劾案何時、如何在參院進行審理,現全都成為未知數。

 

● 川普與共和黨譏彈劾文爛到不敢送

川普、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及其他共和黨盟友都譏諷裴洛西(Nancy Pelosi)扣住彈劾案不移送。麥康奈在參院表示,裴洛西與眾院的民主黨人「大概是彈劾案太粗劣,怕到連送到參院都不敢」;川普也推文大酸「裴洛西覺得她的偽劣彈劾鬧劇太過可悲,才不敢送至參議院」。

路透社報導,美國在野的民主黨今天極力主張共和黨應在聯邦參議院審理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時,傳喚川普的得力助手作證,希望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把注意力集中在審判上。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表決通過指控川普濫用職權及妨害國會調查的兩項彈劾條文,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遭彈劾的總統。此案接下來要交由聯邦參議院審理,才能確定川普是否去職,一般認為可能性很小,因為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握多數。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在她瞭解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會採取何種審理方式前,不會將彈劾案移送參議院,「要等看到他們有什麼(做法),我們這裡隨時都可以(送出彈劾案)」。

● 參院審理時程 明年1月初之前難明朗

據幕僚們的說法,預料裴洛西在國會議員明年1月初放完耶誕假期前,不會有所動作。

但麥康奈看似不為所動,稱雙方已陷入僵局。他在參議院受訪時說:「扣住一個其實我們根本不想審的案子當籌碼,不懂她葫蘆裡在賣甚麼藥。」

一名資深民主黨助理表示,民主黨希望麥康奈讓川普的高階左右手出席作證,例如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和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

參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難道總統的案子弱到連一個能宣誓替他辯護的總統人馬都沒有嗎?」他之後在一場會議中催促麥康奈利用兩週休會時間考慮傳喚證人。
 

● 民主黨堅持傳喚川普左右手 共和黨不買帳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告訴媒體,眾院扣下彈劾案不移送參院的時間應不會太長,但麥康奈等參院共和黨人須拿得出符合審前宣誓誓詞常講的公平程序。

但麥康奈與參院共和黨人已表明,他們希望快速審理,參院審理期間不需再傳喚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國會#濫權#妨害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