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競標激戰3.5GHz 頻位之爭恐再掀5雄角力


發佈時間:2019/12/2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1: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G第一波釋照今天競標進入第9天,3.5GHz頻段仍是「兵家必爭」之地,是否有業者願意下修頻寬需求,將左右第一階段競標落幕時間,而第二階段的頻位之爭恐會再掀一波角力戰。

5G第一波釋照10日開始競標,底價訂為新台幣300億元,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共5大電信業者廝殺角逐,今天競標進入第9天。

 

5G第一波釋照競標,第9天暫時得標總標金為新台幣455.65億元,最熱門的頻段3.5GHz目前暫得標金442.26億元,單一頻段就已超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設定預算收入440億元的目標,28GHz維持暫得標金13.39億元,已連續20多回合「冷靜」,1800MHz同樣尚無人出手。

綜觀9天的競標過程,3.5GHz頻段一如市場預期是「兵家必爭」的黃金頻段,競爭程度最激烈,但業者觀察上週出價相對「理性、觀望」,為了讓標金合理、速度加快,NCC參考國外競標做法,在第51回合導入加速機制,以第7天的競標熱度最為激烈,單日就上漲10%左右的漲幅;而3.5GHz頻段在第8天的價格已經比底價上升了198.78億元,漲幅約81.8%。

由於5大業者估計在3.5GHz提出的總需求頻寬仍大於這次釋出的270MHz,就看後續是否有業者願意下修頻寬需求,市場預估,電信三雄的策略將是關鍵,也將左右競標落幕時間,若延續至下週,整體標金也將進一步激增。
 

而第一階段5G競標落幕後,第二階段的頻位競標之爭也會「很精彩」。產業人士判斷,由於這次釋出的270MHz 3.5GHz頻譜中,有「魚頭、魚肚、魚尾」之分,中段是最好、最乾淨頻段,恐怕也會掀起電信5雄的鬥智角力戰,雖然NCC規劃兩階段競標之間有7天的協商期,但協調成功的機率仍待觀察。

但若最後協商不成將會啟動第二階段頻位競標,規則是單一回合、金額無上限,是否再度墊高競標金額,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G#競標#電信業#頻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2107

0.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