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啟用耶路撒冷商辦處 阿拉伯聯盟嚴重不滿


發佈時間:2019/12/2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0: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阿拉伯聯盟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巴西在耶路撒冷開設商業辦事處是嚴重倒退,同時違反城市的國際法律地位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這項問題的決議。

阿拉伯聯盟聲明還指出,巴西是最早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權利的國家之一,所以巴西在耶路撒冷開設商業辦事處的作法,代表巴西政府在巴勒斯坦問題與區域和平進程的歷史立場,發生了根本轉變。

 

巴西商業辦事處於15日正式啟用,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兒子、眾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出席揭幕儀式。

愛德華多在儀式中表示,開設商業辦事處是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轉移的第一步。

巴西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是一個爭議話題。波索納洛在當選總統之前,曾承諾採取這項措施,但在巴西農業綜合企業施壓後退縮,因為阿拉伯聯盟國家是巴西農牧業的大客戶,同時巴西是目前世界上遵循伊斯蘭教屠宰規則的清真肉最大出口國,農業綜合企業擔心會遭到阿拉伯聯盟國家報復。
 

以色列政府說,耶路撒冷是不可分割的首都;但阿拉伯國家認為,當巴勒斯坦建國時,城市的主權應該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分配。

阿拉伯聯盟的立場得到絕大多數國家和聯合國的支持,聯合國亦多次表明支持耶路撒冷的國際地位。

目前,只有美國和瓜地馬拉兩個國家在耶路撒冷設有大使館。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El-Gheit)於11月4日致函巴西外交部長,對巴西宣佈在耶路撒冷開設商業辦事處表示強烈不滿,並警告此舉將對阿拉伯國家與巴西之間的歷史關係產生不利影響。

阿波蓋特在信中敦促巴西放棄這一決定,以維護巴西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歷史和公開立場,並拒絕改變耶路撒冷的歷史和現狀合法性。

巴西外貿協會主席卡斯楚(Jose Augusto deCastro)表示,對巴西來說,阿拉伯市場比以色列在經濟上更為重要,「從純粹的經濟角度來看,巴西等於為了一棵樹放棄一片森林。」

波索納洛在3月訪問以色列時宣佈,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商業辦事處。這一決定使巴西福音派領袖感到沮喪,施壓要求波索納洛履行遷移大使館的承諾。
 

當時波索納洛說,他的任期到2022年,還有時間慢慢地履行遷移大使館的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耶路撒冷#商辦處#阿拉伯聯盟#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2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