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議會生存!學藍黨獨大 時力加民進黨打團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1:03

這次被圍剿的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曾在質詢時砍過縣長考察費,還創下不少議會第一次,在苗栗反而是小黨活躍,民進黨議員反駁,監督工作做的不比時力議員少,也會和時力議員互相合作。

圖/TVBS

 
苗栗縣議員(時力)曾玟學:「這5萬元,如果縣長不坐商務艙的話,那它會撥到哪裡去,大家的飯店升級嗎,大家買禮物的錢升級嗎,所以我覺得這5萬元,根本要就刪掉,因為它其他的東西都已經編列好預算了。」

時代力量縣議員曾玟學,質詢時當場砍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國考察費,要求從商務艙改坐經濟艙,現省5萬,曾玟學還曾這樣做。

議長:「好,那下午要開會的舉手好不好,好,那沒有人舉手,那我們就下午更動議程,下午下鄉考察。」

 
連喊3次我要開會,曾玟學抗議國民黨多數決取消下午議會,還因此引爆衝突

圖/TVBS

國民黨議員:「國民黨多啦,怎麼樣。」

連國民黨議員都擺明,就是人多勢眾,但曾玟學也在議會創下不少第一次。

苗栗縣議員(時力)曾玟學:「是希望議員建議款的落日,我們提出這個訴求之後,議長跟縣長馬上就說,我們現在沒有建議款,沒有建議款這個事情,要求石虎條例必須要通過,但雖然經歷了兩次的退回,但上一個定期會,石虎條例也順利的三讀通過。」

問政打的艱辛,畢竟苗栗被戲稱是苗栗國,26年沒刪過預算,因為一直以來,議會也是一黨獨大

民眾:「可能他在那個議會上,支持他的人不夠多吧,所以他才會被砲轟的很慘烈,那也許他只要做出一個成績出來,那大家一定會信服。」

民眾:「年輕的世代都起來吧,我覺得不管是苗栗縣,還是,我覺得整個台灣都希望有這種人跳出來。」
 

圖/TVBS

苗縣議會各黨席次,國民黨佔最多數23席,民進黨5席,時代力量更只有2席,有趣的是,無黨籍總共佔8席,但有5席是泛藍議員。

苗栗縣議員(時力)曾玟學:「這是我的粉專,我比較著重在我個人,但是在苗栗縣議會,我們有很多的夥伴,那包含時代力量,我另外一位好夥伴宋國鼎議員,民進黨團的5位議員。」

2席打23席,那還有5席的民進黨議員,人呢?

苗栗縣議員(民)羅貴星:「我們的人,連議事槌都可以搶走了,那時候有誰會護航我們沒有,我們還是一樣啦,我是站在監督的立場上,絕對是不可能說,讓其他的時代力量,只有他在做,我們沒有在做。

 
民進黨前輩反駁早就流過血流過汗,只是不擅網路宣傳,必要時也會和小黨互相合作,畢竟在苗栗縣,共同敵人目標明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曾玟學#考察費#反駁#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233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