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造巡防艇金門建功 攔截查扣越界陸船


發佈時間:2019/12/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8:00
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金門)海巡隊最新巡防艇展現優越性能,月初才交船,就在金廈海域成功攔截並查扣一艘越界中國大陸鐵殼船,海巡人員對國艦國造成果倍感振奮。

總統蔡英文月初主持海巡新造3581艇及多功能艇聯合交船典禮,將國艦國造成果展示在國人面前。

 

金門海巡隊組主任陳建文今天指出,艦隊分署為測試這艘新造的35噸巡防艇性能,特別將首艘交船的PP-3581艇部署到情勢複雜的金門海域,一方面提升金門漁汛期間的執法能量,同時驗證新造巡防艇各項性能,發掘潛在問題,提供船廠作為後續建造船艇優化方向。

陳建文表示, PP-3581艇16日由高雄海巡隊種子教官領航開抵金門,隨即與金門海巡隊接艇人員展開操駕訓練,並在17日利用海上巡邏勤務進行實測,航行速度可達40餘節,相當時速70餘公里;獨立遙控水砲射程可達60公尺,搭配轉向靈活的噴射式推進系統,水砲可精準地噴擊陸船駕駛艙,驅離陸船效能優異。

金門海巡隊指出,為測試新艇追逐與強靠目標性能,海巡隊昨天拂曉出擊,在猛虎嶼南方1.5浬處成功攔截查扣1艘越界的中國大陸鐵殼船及5名船員。
 

陳建文說,取締過程中雖遭遇陸船蛇行拒檢,但巡防艇憑藉優異性能及人力優勢進行強靠,順利將越界陸船查扣到案。

海巡隊表示,查扣的人船後續處置,依照相關法令送辦;而海巡人員對國艦國造成果,同感振奮而且深具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船#越界#查扣#海巡署#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84

0.2411